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全员群像】全城追捕 9

黑道警匪paro,全员正剧向长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凡等提及,飞冉提及。


09.

“没有见过这个人。”


“连你都查不到吗?”


“整个香港茫茫人海,你要我去哪查?”时樾说,端起面前仍旧冒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一口,眉头微微蹙起。他放下杯子,双手支起,对Kris说:“我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没有其他事,我要归队了。”


Kris有些失望的收回那张照片。照片上这个眉眼凛冽的青年是他唯一能够追查到的线索,可这条线索甚至从一开始就断了。没有人认识他是谁,可他不能直接去向周延询问。这让Kris感到无比棘手,更无从下手。


 “辛苦了。”


他无奈的与时樾进行简短的道别。临走前时樾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转回头开口:“别再用时俊青那个名字了。我叫时樾。”


“还有,我会帮你留意这个人的。”


时樾——或者说是时俊青——和Kris算得上老朋友了。


在Kris还在内地时,警方曾和军方有过一次合作,抓获了一个大型犯罪团伙。恰好那一次的突击战,时樾作为分队队长一直同Kris保持联系。Kris的指挥与时樾的行动力配合在一起,完美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当Kris持枪突入房间时,大部分犯人已经被制服在地上。


可他没想到还有漏网之鱼。


他眼睁睁的看着窗外的男人朝时樾的背后开了一枪,Kris想要提醒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仗着自己身上穿了防弹衣,直接从侧面将时樾撞到一旁,替他挡下了那枚近距离射向他、原本会贯穿他的身体的子弹。


弹头嵌入防弹衣中,Kris闷哼一声,肋骨传来一阵钝痛,这令他他感到窒息。


子弹的冲力震断了他的两根肋骨,Kris很快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在担架上时,他透过混乱的人群,看到时樾带着焦急和歉意的双眼。


后来时樾不知通过什么方式打听到他所在的医院,特意带了些水果去探望他。两个事实上算不上熟悉的男人相顾无言,最终只能礼貌性的各自留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几年后Kris被调到香港的时候,几乎已经忘了时樾这个人。他在到香港的第一天拍了一张机场的图,并在朋友圈发了定位,却意外的收到时樾的信息,这才知道他竟然也在香港。大大小小的案件两人也合作过几次,在合作中,他们渐渐熟络起来。


Kris也是在同时樾的闲聊中得知他似乎有几个道上的朋友,这才想到来向他询问。


令人失望的是仍旧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结果。


时樾离开后Kris独自坐了一会儿。他出神的盯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像是能从茫茫人海中与照片上的青年相遇一样,直到手机的震动唤回他的神志。


来电显示是周延。


Kris接起电话,听到那头警笛的嘶鸣。


“九龙区郊外,帮派火拼。”


Kris抓起外套跑了出去。


这件事情起源于丁飞两天前接到的一个委托电话。


电话那头的委托人用了变声器,过度刺耳的声音从听筒传出来,指名要做掉一个警察。


一百万的大单子,但是任务对象却只是一个甚至没有正式职位的实习警察。这让众人都产生些怀疑,而李京泽在仔细听过几次电话录音后冷笑一声,俯到刘嘉裕耳边说了几句话。


“我跟老刘去。”


“贝贝,”毕冉相当不赞同的摇了摇头,他说,“小白现在身上还带着伤,这样我们只有killa和老万了。我认为弹壳应该留下来,让老万和你搭档,或者我和killa一起去。”


还没等李京泽开口反驳,刘嘉裕就先打断毕冉的话:“谁说话都不好使,必须是我跟他去。”


大佬发话,毕冉只能退到一旁坐下。但是他的脸色明显不好,丁飞发现后向刘嘉裕打了个眼色让他不要继续说话,他走过去坐在毕冉身边,手掌在对方背后摩挲两下,带着安抚的意味。


“没事宝贝儿,你还信不过他们俩吗。”


“这不是信不信得过的问题,”毕冉挥开丁飞的手,恼火的开口,“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壳总是红花会的顶梁柱,万一有什么意外——”


“——那贝爷就把那个万分之一降低到零。”


李京泽接过话茬,他按下电视机下的柜子的某一处,柜门啪的翻开,向众人展示其中整整齐齐码放的一整排擦得锃亮的枪支。


正是王昊从谢锐韬手中购买的那批新货,顶尖的装备。


最终还是刘嘉裕和李京泽搭档,可千算万算都没想到,这一次还真让毕冉说准了。


刘嘉裕和李京泽被人摆了一道。


在追逐上百公里后,终于以李京泽的扫射令敌方的一辆车翻出公路之外,引起一场小型爆炸,阻碍后面的车辆继续前行,刘嘉裕才甩开身后的追兵。他们的车子在枪战中也已经变得千疮百孔,甚至可以闻到轮胎过度摩擦地面产生高热散发出的橡胶味道。


幸而附近有一所废弃工厂,他们将那里当做一个藏身之地,并与总部的丁飞联系说明情况。


“老贝猜对了,是GOSH的人。”


他只来得及说出这一句话,信号就开始变得断断续续。GOSH的人已经追上来了,刘嘉裕听到丁飞说了一句什么,但是信号干扰太过强烈,让他无法听清对方的话。


但刘嘉裕相信以Mai和罔极的能力,家里一定已经定位到他们的具体位置。于是他从自己的手机里抠出信号发射器,然后将刚刚通话的发讯器丢在了杂乱的草丛里,踏上去彻底踩碎报废掉那个小巧的东西。


避免对手的信号追踪。


现在,他和李京泽处于完全孤立无援的状态,李京泽身上只有一把格洛克17,并且左臂负伤。枪里面还有7发子弹,这是他们仅剩的所有弹药。


车里的枪在这种时候变成了累赘,他们没办法带出来,只能留在那里与车为伴。


“老万要是知道咱把他的枪都给扔了,回去不得急。”


“大不了再给他买回来。”


李京泽与刘嘉裕小声交流,在安静的工厂中小心翼翼的移动,还有闲心开个玩笑。他们刚刚从三楼的窗户看到已经有人追赶到这里,在与其中一人不期而遇的时候,李京泽用装了消音器的手枪结果了那个人。


等到尸体被发现,将给他们带来更多麻烦。


“干,老逼怎么还没到。”


刘嘉裕捏着信号发射器,看到上面的红灯一闪一闪,显然是处在被干扰的环境中。他冲李京泽摇了摇头。


 “操。”


李京泽靠在窗旁,突然轻声骂了一句。但并不是对家里没办法给予他们支援,而是因为他看到一个穿着警服的人从楼下闪过,进入了这间工厂。


“条子来了。”


“怎么没听见声音?”


“不知道。”李京泽用手臂擦去额前的汗水,他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体力消耗极大,加上手臂上伤口的失血,已经让他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突然他瞪大了眼睛。


“操!”


李京泽看到了GAI。


穿着警服的GAI。

  123 13
 
评论(13)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