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全员群像】全城追捕 14

黑道警匪paro,全员正剧向长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Kris走进审问室的时候,刘子光正百无聊赖的把玩手铐的链子。

这一次的抓捕行动事实上是一个意外,他们接到电话,说某个街区有个人以一敌多,把人砍得血流满地。Kris以为是帮派火拼,没有太在意,他随意喊了两三个警员去处理,自己坐在桌前继续整理九龙区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资料。


他们在一个月中已经排除了大部分人,留下的只有少数的两三个人,可就是这两三个人无法确定。


Kris没有把那张偷拍的青年的照片放入资料夹。


他撑着头开始思考,可门外一阵喧哗打断了他。两名年轻的警员押着一个脸上身上带血的男人回来,那个人甚至还有闲心冲他露出牙齿笑了一下。


然而Kris想破头都没想到,这样一起看似简单的斗殴事件竟然与一个巨大的贩毒组织有牵连。


刘子光是一个毒枭。他不止一次进过局子,甚至他还认得一些老干警,在被投入审问室前,他还在同某一位警官打着招呼。那位警官显然有些尴尬,他对押解刘子光的人挥了挥手,自己转身离开了。


一个小时后,Kris才带着实习警员进入审问室。他将文件夹丢在桌上,面对刘子光平静甚至带笑的面孔,开始感到自己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他们不怕穷凶极恶的犯人,可就怕这种刘子光这样的人。


人人都知道他是做什么生意的,可谁也没有确凿的证据来给他定罪。


按照法律规定,警局对刘子光的拘留时间最多不能超过48个小时,这才是让Kris真正头疼的地方。显然,刘子光能将毒品生意发展至今乃至控制整个香港地下毒品流通,甚至极有可能渗透警方,Kris只靠自己单薄的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完全没有可能在短短的两天之内挖出他藏毒贩毒的证据足够定下他的罪行。


可就这么放他走,实在太憋屈了。


这边Kris还在思考,那边反倒是刘子光率先开口。他要了一支烟,Kris慢慢踱步走到他面前,单手给他打着打火机,浓眉下锐利的双眼注视着这个男人,看看他究竟能说出些什么东西。


“这位警官,”刘子光停顿一下,深深吸了一口烟。他透过飘散的烟雾注意观察Kris的表情,在做出简单判断后流畅将话继续下去,“您看,我好好的走在路上,突然有人要拿刀来砍我。我出于自卫打伤他们,这罪不该归到我头上吧?”


流利的国语,完全不带港城的生硬口音。


Kris走回办公桌旁,手中把玩着一根圆珠笔,笔杆在指间旋转。他问:“你没做什么,他们为什么要砍你?”


“我不知道。”


“他们是什么人?”


“我不知道。可能是寻仇吧,您知道的,我是一个生意人。现在的世道,生意不好做。”说到这里,刘子光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他的脸上流露出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后他懊恼的拍了一下桌面,手铐的链子摩擦在木椅上哗啦作响。


Kris问他怎么了。


他摇了摇头,十分愤怒的说:“我前段时间跟一个叫F.Killa的人洽谈过一笔生意,可惜我们没能成交,价格上有些小问题。”


F.Killa。


Kris抿起嘴唇,在心里记下这个名字。他的心里有一种模模糊糊的怪异感,但他说不清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于是他站起身来,单手捏了捏警员的肩膀。“好好做笔录,我出去一趟。”


他快步离开了审讯室。


他知道现在的刘子光已经没有询问的价值了,无论如何,48小时之后他们都必须放他离开,但至少他得到了一条线索。


F.Killa,这个名字听起来不是一个真名,或者说更像是代号或是什么其他名称。唯一能够确定的是F.Killa是一个人,而非什么帮派组织。


Kris拨通了时樾的电话。


“时俊青,帮我查一个人。”


“要我跟你说多少次别叫我时俊青。你照片上那个我查不到,没别的事我要挂了。”


“等等你先别挂,不是那个人。”Kris单手搁在腰上,他有的时候真的招架不住时樾这个性子。但现在他非常烦躁,没有什么多余的心情去跟对方绕弯子,他直截了当的说:“可能要麻烦你的朋友,帮我问一下那边有没有人知道F.Killa?”


时樾皱起眉。


他听说过这个人,但他也只知道F.Killa是个生意人。这个人在道上的声誉很好,但是很少有人真的见过这个幕后的大老板。几乎没有他不做的生意,F.Killa出名的黑白两道通吃,他唯独不愿意做的就是毒品生意。


这也是他名声好的由来之一。


时樾问:“你找他做什么?”


“这是我从嫌疑人口中得到的唯一线索,我必须查下去。”


而同时就在红花会总部的别墅中,毕冉也正在担忧这种可能性。


“刘子光这个人我们做不掉,但留着他很危险。”他顿了一下,目光转向丁飞,语气有些沉重。


“特别是Killa跟他有过直接接触,我担心……”


丁飞安抚性的拍了拍毕冉的手背,毕冉很快将手抽出来,修长好看的五指重新飞舞在键盘上。他调出了所以能够找到的刘子光的运货渠道,但是这显然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他双眼紧紧盯着屏幕,十指飞快的敲击键盘,额前甚至沁出薄汗。


线路图被一张一张打印出来整理好封入文件夹交给罔极保管。


“以防万一。”


假如丁飞出事,这份文件立刻会被寄到警局。


“先别这么着急,”刘嘉裕终于开口,他问,“有没有收买的可能?”


李京泽自然的接过他的问题答道:“他是一个两边倒的墙头草,哪边能让他得到足够的利益,他就会倒向哪边。就看我们的筹码够不够重了。”


刘嘉裕说:“把人捞出来,跟他谈谈。”

  104 1
 
评论(1)
热度(104)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