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全员群像】全城追捕 17

黑道警匪paro,全员正剧向长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过渡章,一个日常。下章继续剧情


17.

毕冉把丁飞安置好后,窗外已经是夜幕降临。房间里只有空调运转的轻微嗡嗡声,而楼下开放式的厨房里,毕冉正站在火炉前看着咕嘟咕嘟的煮着的醒酒汤。

他看了看表,将大火转为小火继续熬煮。

回到房间的毕冉开始把丁飞吐得乱七八糟的衣服从地上捡起来,分门别类的丢进洗衣篮里。

丁飞混迹于各式各样的夜场却从来不碰酒的原因是酒精过敏,他是严重的过敏体质,很多东西都不能碰,酒是其中之一。毕冉是少数的知道这件事的人的其中之一,显然丁飞是不愿意这件事传出去的,毕竟他在外抛头露面多些,假如这个弱点被仇家抓到,他很有可能出现意料不到的危险。

毕冉一边往塑料盆中注水,一边懊恼自己在刘子光面前把这件事说了出来。他只是太担心丁飞了。

当时他架着丁飞从包间出来的时候,这个男人甚至连路都走不稳。毕冉勉强搀扶着他出了餐厅,短短的路程走得磕磕绊绊。好不容易出了门,大约是被冷风一激,酒劲儿冲上来,丁飞一出门就双手撑在墙边吐了一回。

他没吃什么东西,吐出来的都是胃酸混着刚刚喝下去的红酒,淅淅沥沥的淌在地上。他随手用衣袖擦去嘴角残留的秽物,勾着头喘息着咳了两声。毕冉实在不放心他一个人在这,他一边帮丁飞拍背顺气,一边嘱咐他不要胡乱走动,然后小跑着去隔壁的便利店买了一瓶矿泉水回来给他。

丁飞接过毕冉手里的水瓶自己打开瓶盖,他先喝了一口漱去嘴里胃酸的味道,然后又灌了几口补充流失的水分以及抚慰自己抽搐的胃袋。他靠着粗糙的墙壁,发软的双腿慢慢弯曲,沿着墙面滑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丝毫不在意自己几万块的Gucci外套蹭上灰尘与污秽。

他的耳根由于酒精的原因烧得通红,眼眶也发酸的疼。丁飞闭着眼坐下缓了一会儿,直到毕冉站在一旁点上一支烟,嘬着了塞进丁飞嘴里。

烟草的味道飘散开,丁飞叼着微微潮湿的滤嘴,艰难的抽了一口。尼古丁被深深吸入肺中再呼出,青白色的烟雾笼罩着他,他觉得眼前清明了一些,视野也不再摇晃得那么厉害。终于,丁飞单手扶着墙想要站起来,立刻就有一只温热的手抄住他的腋下,将他托了起来。

“没事。”

丁飞一条手臂搭在毕冉肩上,另一只手摸到散落的刘海儿撸到额前。他勉强可以倚靠着毕冉站直,低垂着头仍旧觉得自己眼前发昏。他的余光看到毕冉拿出手机什么人发了一条信息——他猜想是刘嘉裕或是李京泽——然后被毕冉单臂揽住腰,一路被他扶着跌跌撞撞的走到地下车库。

丁飞的长手长脚的不安分的支棱着,毕冉好不容易才将他塞进车里。好在他的神志还是清醒的,丁飞整整一路都安安静静的按着眉心揉动以缓解醉酒带来的头晕目眩。毕冉尽量将车开得缓慢而平稳,可丁飞在下车之后还是蹲在车边干呕了一阵。

他们进门后,毕冉将人放在客厅的沙发上。白曜隆和王昊已经回来了,两个人现在正在厨房里忙活。毕冉没有麻烦他们,自己去抽屉里翻出一盒新的抗敏药来。

丁飞半躺半靠在沙发上直不起身,他只能搂着对方的脖子,用自己的身体做支撑勉强给丁飞灌下几口温水送服胶囊。在他卸力后,丁飞又重新倒回了沙发上。

这一次他有力气将自己扭成一个舒适的姿势。

沾了些秽物的衣服被浸入水中,毕冉耐心的一点一点搓洗掉污渍再将洗衣液的泡沫滤去。丁飞的外套被包起来,他已经打了电话叫干洗店的店员上门来取。

当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丁飞仍旧平躺在沙发上,单臂搭在额头遮住小半张脸,与他离开之前的动作相比毫无变化。毕冉在刚刚给丁飞吃过了抗过敏的药,又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洗洗涮涮,想来对方也应该好了些。他蹲在沙发旁叫醒丁飞,让他上楼去睡。

醉酒的男人比平日听话,他的酒在药物的作用下醒得差不多,甚至不用毕冉的帮助,自己一个人就能慢吞吞的走上楼。

醒酒汤在毕冉开始洗衣服之前就关掉了火,现在差不多已经变成合适的温度,他回到厨房时,看到旁边的一个炉子上摆着一只砂锅。他一眼认出那是刘嘉裕平常在家里煲粥的锅。

带着甜味的米香从锅盖的缝隙中冒出来,半开放式的厨房令这股香味充溢整个客厅,与香味一起溢出的,还有锅沿的一点点白色的泡沫。

他顺手帮那边调小了一点火,而后从橱柜里拿出杯子,一勺一勺将醒酒汤盛入杯中。他端着杯子,一转头就看到白曜隆陪着王昊坐在客厅中央那张巨大柔软的沙发上。两个人的头凑在一起,挨得很近,像是在看什么。

毕冉走过去奇怪的问:“你们俩看什么呢?”

“地图。”王昊回答,随后又掩着嘴咳了两声。

他的嗓子疼得厉害,发出的声音都带着难听的沙哑。白曜隆把桌上盛满温水的水杯塞进王昊手里:“万万,你多喝点水。”

“感冒了?”毕冉随手去摸了一下王昊的额头,并没有感到高于正常体温的温度,他这才放下心来。

他问:“那边的事有结果了吗?”

“有了,”白曜隆赶在王昊开口之前抢答道。他安抚性的拍了拍王昊的膝盖,坚定的没有容许对方开口。王昊无奈的笑了,只得听从对方的话,抱着水杯喝了一口有些烫口的热水。

“老飞这招管用,刘子光那边没大问题了。”

“老飞做人敞亮,这刘子光又不是不识大体的人。”刘嘉裕的声音响起来。他大约听到了里面的谈话,推开门从玄关走到客厅,一边将自己沾了酒气的外套丢在门口的篮子里,一边解开一两颗衬衫的扣子。

李京泽跟在他后面走进来,他的目光落在白曜隆和王昊身上一会儿又不自然的移开了,显然是想要说什么。

他的视线投向刘嘉裕,却发现刘嘉裕正在沉思什么。李京泽想到他们早在与刘子光会面之前就定下的计划,张了张嘴却没有说话。他一反常态的沉默着坐在沙发上,不安的不断变换坐姿,直到王昊发现他的不对劲开口询问:“你没事儿吧老贝?”

“没事儿。”李京泽摇了摇头,声音有些沉重,仍旧是一幅欲言又止的表情。他不会在兄弟面前掩饰自己的情绪,王昊清晰的从他的脸上看到担忧,以及一些不确定的不认同感。

毕冉意识到刘嘉裕恐怕有什么重要的计划要宣布,说了一句给丁飞送杯醒酒汤上去,很快下来就转身离开。

他刚要上楼,却听到楼上房门咔哒一声。毕冉抬起头,看到丁飞撑着楼梯扶手站在楼上正看着他。

丁飞的脸色差到极点,在酒精挥发与抗敏药物在他体内起作用后,他简直快要白到毫无血色。他缓慢的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走下来,清了清被胃液烧灼过的嘶哑的嗓子,手里拿着两个牛皮纸袋放在茶几上。

“辛苦了宝贝儿,把东西也放这儿吧。我跟老刘有事跟你们说。”


  154 7
 
评论(7)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