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豆T】春秋(中)

BGM-春秋 请务必点开。

春秋(上)


06.

一月份的鼓浪屿四面透风,气温并不如天气预报显示的那样温暖。谢锐韬只穿了一件白色的牛仔外套,他硬是在五点多就将肖佳拉起来陪他一起看日出。

他们的酒店坐落在沙滩旁边,出了门往前走几步就是大海。海浪一波一波的扑在黑色的礁石上,谢锐韬的帆布鞋也是黑色的,鞋底踩在退潮时潮湿的沙子上,浅浅的凹陷下去。

他偶尔会弯腰捡起一两个遗留的贝壳,在不甚明亮的光线里辨认几秒,没多一会儿又丢掉去捡下一个,最终他将一个覆满花纹的完整的贝壳举到打着呵欠跟在他身后的肖佳面前。

好看吗?他问。

好看。

肖佳嘟嘟囔囔的说,忍不住又掩着嘴打了个呵欠。他实在太困了。

谢锐韬撇了撇嘴。

你根本没在看。

清晨的海风带着南方透骨的寒意扑在脸上,谢锐韬终于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安静下来,他面朝大海,充满希冀的注视天边的一线鱼肚白一点点扩大面积,最终海平面都被映成耀眼的金红色。

火红的太阳从平静的海面一跃而起。

肖佳的目光也落在远处冉冉升起的太阳上,他走到谢锐韬身边站定,侧头看着男孩儿的侧脸。

Keep an eye on the horizon,听过吗?

肖佳问。

加勒比海盗嘛。

谢锐韬笑着回答。

而后他几步跑到更深的地方,鞋底踏过潮湿的沙滩和贝壳的碎片,留下一串脚印。他用双手拢在嘴边朝着大海大喊肖佳的名字。

肖佳愣了一下,继而觉得耳根发烫。

太直白了,直白到他的心都跟着谢锐韬的声音一下一下的剧烈鼓动。

“呆逼,你干嘛啦。”

谢锐韬听到他的声音就转回头来,他的脸庞在旭日的衬托下被映得通红——或许也有他自己的原因在内——总之肖佳看到的就是连耳尖都泛红的谢锐韬。

他问肖佳,音乐是你生命的一部分吗?

肖佳说是。

谢锐韬小声说,我都好想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

我都好想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07.

谢锐韬是在三月份的一个夜晚向肖佳告白的。

他发现他的那些喜欢太多了,多到快要满溢出来,而他的心脏太小。终于盛不住了,于是他便将它们全都倾倒给肖佳。

我好钟意你,肖佳,我好钟意你。

谢锐韬说,看着肖佳的眼睛,认认真真的告诉他。几个音节从他口中发出来,咬字柔和,却意外的清晰。

那天晚上的夜风很温柔,深蓝色的天空点缀着银河,而肖佳的笑容比天上的星星还要耀眼。他用那双多情的眼睛注视着谢锐韬,修长的五指抚上他的脸颊。肖佳的鼻尖贴到谢锐韬的鼻尖,谢锐韬呆住了,连指间夹着的烟掉了他都一无所知,他满脑子都是肖佳缱绻的声音在耳边重复——

T仔,我都好中意你。

其实真的是不能更蹩脚的粤语,只是“钟意你”三个字十分标准,就让谢锐韬红了脸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他们从阳台拥吻到卧室,一路跌跌撞撞,裤子衣服丢了一地。

当谢锐韬被按在床上打开身体的时候,他惊讶于自己竟然如此轻易的接受了这个事实,满心满身填充的都是满足感。

我终于是他的了。

他红着眼睛拼命抱住肖佳,修剪整齐的指甲在对方的脊背上抓出一道一道致命诱惑。他靠在肖佳耳畔,呼出的炽热气息像是勾引。肖佳听着男孩儿迷乱的声音,将自己都交代在他体内。

肖佳说:我也好爱你。

你早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08.

他们像是普通的情侣那样住在一起,所有东西包括毛巾水杯都是情侣款,谢锐韬拿粉红色的,肖佳拿蓝色的。

谢锐韬会在肖佳早起面对镜子抹上剃须膏的时候用刮刀一点一点替他将下颚处的胡茬清理干净,也会在做饭的时候被肖佳拍开偷吃的手。

他们做着一切情侣该做的事。上街的时候小拇指藏在袖子里悄悄勾在一起,偶尔谢锐韬在偷看肖佳的时候会被肖佳抓住,然后他们的视线相撞,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一笑,袖口下的手牵得更紧。

谢锐韬和肖佳通常不敢太过张扬,但他们还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在路灯的阴影下接吻。那时候谢锐韬扬着头,肖佳的鼻尖碰到他的脸颊,他们呼出的气息交织在一起,混合着在club里沾到的姑娘们的脂粉气味。

你身上有香水味。

你也有。

而后两个人分开,鼻头抵着鼻头低低的笑。

肖佳再凑上去啄吻一下谢锐韬的嘴唇的时候,他们听到寂静的夜晚中突然爆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谢锐韬立刻慌张的推着肖佳的肩膀离开他一点,失措的转头。

是个女孩子,是刚刚在club里跟他们一起玩过的,打过几个照面,也知道他们小有名气。谢锐韬望着她,口中支吾着说不出话,带着被人撞破秘密的满脸通红。女孩子显然也有些窘迫,她小声连续道了几声对不起,拎着包踏着高跟鞋跑走了。

肖佳重新将谢锐韬拉入怀里,轻轻拍着他的男孩儿的后背安抚他的慌乱。

没事,没事。

他亲吻着谢锐韬的耳朵,紧紧牵着他的手,在明灭的路灯中十指交握一步一步的一路向家的方向走去。

在回去的路上,天空飘起了细细的雨丝。这是南方常见湿冷天气,带上夜风,冷得紧。谢锐韬的手没两分钟就变得冰凉,肖佳拉起谢锐韬的手腕,两个人奔跑在夜色中,听谢锐韬的气喘吁吁,听他一边跑一边模模糊糊的骂mother fucker。

他们在昏暗的楼道里看着对方都变得湿淋淋的头发和上衣,毫无预兆笑了出来。


  89 5
 
评论(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