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全员群像】全城追捕 36

黑道警匪paro,全员正剧向长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消失了两天的周延回到警局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同事的特别注意。

警局的警员中,有些人家住广州,偶尔周末回家探亲也是常事,他们大抵将周延也当做探亲的其中一员,没有人过多过问。

没有人知道周延深蓝色的警服下,右臂的弹孔还尚未愈合。

除了Kris。

他的注意力从周延走进办公室开始就始终放在他的身上。Kris细致的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试图从中找出一点点不和谐的模样。那个叫做丁飞的男人告诉他,周延的手臂在前几日的抓捕行动中受到重伤,像是Kris他们这些常年接触枪械的人,一定能看出他的动作不同于以往。

事实也正如丁飞所说,Kris发现并非左撇子的周延正在极力避免使用右手,就连来来往往的同事他甚至都要避开来走。Kris在周延打水的时候不经意间碰了碰对方的右臂,余光看到周延的脸僵了一下,手中的水杯抖了抖,险些滑落在地上。

果然。这下Kris彻底相信了丁飞的话。

没有人告诉我们任何情报。

丁飞说,双手交叠支起垫在下颚。他垂着眼睛,但Kris明显感到男人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是GAI。老万到最后也没有告诉我们任何东西,小白也是。

Kris握紧拳头抵住上唇,但他不为错怪白曜隆和王昊而后悔。那两个人的的确确骗了他,这是不争的事实。

只是没想到周延竟然已经做到如此地步。

Kris不动声色的与周延道歉并拉开距离,他假装无意的询问周延在抓捕的当天去了哪里,敏锐的洞察力让他发现对方在听到他的问题后眼神闪烁了一下。但也仅仅只有一下,很快周延便掩饰过自己一瞬间的失态。

周延说:“去截MD的货车了。”

“截到了吗?”

“交通管制个遍,屁都没捞着。”

“……辛苦了。”

Kris泡好速溶咖啡,朝周延举了举杯,离开了开水房。

他在转身离开的瞬间脸色阴沉下来。他早在丁飞的暗示下调查过交警的行动,所以Kris一早了解到抓捕当日根本没有人接到任何需要交通管制的通知。既然没有管制,那么周延又是何来的截运一说?

虽然与红花会这样的帮派合作有悖作为一个警察的正义感,但显然,与丁飞合作令Kris的调查一下子有了方向,令他不再像没头苍蝇一样乱冲乱撞。许多碎片在丁飞和李京泽的帮助下被串联起来,包括那一次郊区废弃工厂的火拼,为什么所有人在警方到达之前就撤离也有了合理的解释。

Kris抿了一口杯中深棕色的液体,感到苦涩在舌尖漫开。

而另一边,红花会山顶总部里,除了一如既往的几个核心成员外,还多了另外两个人。

“Melo。”

李京泽用一个撞肩来迎接谢宇杰和马思唯。他们是旧相识了,以前在地下拳击场相识,李京泽和谢宇杰刚好是对手,强强相抗,最终是以平局结束那场比赛。押赌注的赌徒们也没了输赢,但没人对此有任何怨言,因为那实在是一场太过精彩的比赛。

正是所谓强者相惜。李京泽和谢宇杰逐渐熟络起来,后来通过谢宇杰认识了马思唯。马思唯是一个白纸扇,同样瘦瘦高高,只不过他是真的鲜少参与战斗。作为一个白纸扇,马思唯的战略头脑甚至要强过丁飞。

他们熟悉起来的同时,恰好李京泽被刘嘉裕招收,而马思唯和谢宇杰两个人张罗出一个小型佣兵团。

虽然成员只有四人,但却个个都是精英。只不过名字听起来有些奇异,叫海尔,李京泽嘲笑他们起了一个空调的名字,谢宇杰说空调怎么了,照样走遍全世界。

他们曾邀请过李京泽加入他们,却被李京泽以大佬不允许的理由回绝。但海尔和红花会在有了谢宇杰和李京泽这层关系之后,双方向来走得很近。

海尔的业务范围很广,甚至真的像谢宇杰说的那样,他们的名声远播至国外,鬼佬都同他们做生意。干净的,不干净的,他们一概都接,只要钱到位,没有什么是他们的佣兵团做不到的。

这一次,他们的合作对象终于变成了红花会。

海尔的四个人都是CDC的重要成员,这一次合作商谈只派来了谢宇杰和马思唯两人,显然是准备探一下红花会的底。刘嘉裕和丁飞在沙发上坐下,几人照旧在矮桌旁围成一圈,中央放着九龙区的详细地图。

地图是毕冉一点一点手绘出来的,重要地点全部做好标记,简洁又清晰。谢宇杰摸着下巴,在马思唯仔细研究过地图后,他开口询问:“你们准备咋个弄?”

丁飞点出几个位置:“这里,这里和这里,我们的人会有埋伏。有人会把他逼出来,我们只要追到他,如有必要,直接——”

丁飞伸出一根食指横在颈间,指尖从喉咙划过。

“酷,你们跟条子都有合作了?”

“临时而已。”

谢宇杰问:“需要我们做什么?”

刘嘉裕接过回答:“GOSH一定会出人,但数量可能不会太多。Bridge和山鸡大概不会出阵,但其他人不好说。”

“所以我们只要拦截GOSH的人?”马思唯兴奋的搓了搓手,双手将自己的脏辫一把撸到脑后。他的眼神近乎狂热,伸出舌尖滑过自己的下唇。

“不,我们趁机吞掉他们。”马思唯说。

谢宇杰拍了拍他的膝盖。

“马师,冷静点。”

“GOSH是新兴的帮派,人数不多,但手下人的忠诚度极高。假如他们还没有决定放弃和GAI的合作,恐怕也不是一个好应付的对手。”

李京泽摇了摇头。

“Bridge说GAI手里抓着他们的把柄,GOSH一定会出人的。”

一瞬间,马思唯的眼睛更亮了。谢宇杰和李京泽都已经熟悉他彻底进入兴奋的状态,谢宇杰拍了拍他瘦削的脊背。

马思唯说:“干掉他们。”


  116 8
 
评论(8)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