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Hotel California(中)

曲梗 DAY 3


裘克视角第一人称。

旅人裘x旅馆主杰。黑,有隐喻。

Hotel California(上)


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自己被挪动到了一个陌生的房间。房间的装潢十分复古,像是二十世纪初期建造的老房子。我抱着自己的头,终于挣扎着坐起来。我对我前一晚的记忆并不十分明朗,我甚至不能确定那个叫做Jack的男人是否存在,以及他所说的那句话,我没能听真切。

我还是脏兮兮的,因为显然这里不会有人帮我洗澡。鉴于我昨晚像是晕过去了,或许是谁将我拖到这个空房间(考虑到我的体重,我对那个好心人表达十分的感谢),把我安置好。是Jack吗?那个看起来像是从油画里走出来的英国绅士?似乎只有他有能力拖动我……我不知道,现在我的当务之急是洗干净我自己,然后去餐厅填饱我的肚子。

房间里并没有类似浴室与卫生间的存在,这里说不准真的是一个世纪以前的老房子了……我勉强习惯了低矮的天花板与狭窄的走廊,在走廊的尽头,我找到了一个昏暗的公共浴室。

灯泡里的灯丝显然已经老化了,它只能闪烁出一点昏黄的光,但是这不妨碍我将自己脱光并站到淋浴喷头底下。

那个喷头也看起来有年头了,上面结了一层厚厚的白色的水碱,它们堵塞了喷头的出口,让水流时大时小。好吧、好吧——我不能祈求这个地方的条件能比繁华的市中心更好,在沙漠中央,能够有多余的水清理自己已经是天大的恩泽了,更别提喷头里流出的竟然出乎我的意料的是热水。

老旧的灯泡闪了闪,终于在我扭上龙头的时候彻底报废了。

我开始庆幸自己有一部分换洗的衣服,这让我不用再继续穿着那身几乎已经散发出酸臭味的衣服。我将它们浸泡在水中,胡乱洗涮一遍,希望它们不会延续那可怕的味道。

陈旧的木质地板在我的脚下吱呀作响,这个见鬼的地方显然不该只有我一个人,但除了那个护士和Jack之外,我没有见到过其他人出现。

可是我又明明能够听到,昨晚在我进入玄关的时候,这幢房子的某个地方传出的音乐与歌声,热闹得像是在开派对。

我漫无目的地在这个被称之为“旅馆”的房子了游荡,直到我发现“dining room”的牌子悬挂在一扇门上。

啊哈——我找到了我要的。

尽管我不知道现在的时间,但既然这里是旅馆,那么它总该提供一些应急的食物,哪怕只是方便食品,也总比没有要强。

我推开餐厅的大门,意外地看到昨天的男人坐在吧台里面。

他看起来并不惊讶我的到来,甚至在我进入到这个房间的时候,他发出了一声了然的轻笑。他面前的那个餐盘被推到了我的面前,里面是一些简单的食物——烤土豆,干面包,和一点看起来像是罐头食品的肉。

我自觉的接过他手中的餐盘,在他的注视中开始狼吞虎咽——鬼知道我有多饿,我甚至觉得我现在可以吃下一整头牛!

假如这个时候能来一杯啤酒,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我们不提供酒精,从1969年开始的规定。”

“为什么你们不提供?”

而他只是露出一个疏远的微笑,我知道我的问题不会得到回答了。这个男人看起来很神秘,我的好奇心让我控制不住地对他产生浓厚的兴趣。我嚼着食物含糊地询问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个旅馆工作的,而Jack沉默了一小会儿。

我不知道我是否冒犯了他,上帝,英国佬都这么难打交道吗?这只是普通的聊天而已!

就在我认为他会一直这样沉默下去的时候,我听到他的声音安静地开口。

“很久,很久。”

他说,那双大海一样深邃的蔚蓝色双眼被盖住了一半;他的睫毛那么长,以至于在他垂下眼睛的时候,在他眼睑的下方投射出一片小小的阴影……该死,我他妈在注意什么?

Jack似乎发现我在注视他,这让我有一瞬间的窘迫。Damn……我怎么会沉迷于一个男人?这不对……我胡乱将剩下的食物一股脑儿塞进嘴里,推开餐盘站起来的同时我看到Jack也跟着我起身,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身高事实上和我相差不多,但他实在太瘦了,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嶙峋,他的轮廓深邃,颧骨高耸,脸颊到下颚是一条锋利的线条。

我甚至注意到他脸上浅浅的雀斑……鬼知道这么昏暗的光线下我是怎么注意到的。

他很苍白,但他看起来并不脆弱。Jack仍旧穿着我们初见时那身得体但是不合时宜的西装,唯一的不同是今天没有高脚礼帽和烛台。

“你该回去你自己的房间了,Joker。”

他温和地说,直白地称呼我的名字。这让我多少感到有些不适,我忘记我有没有把我的名字告诉过他了,不过那不重要。

“这里还有其他人吗?”

我问,而Jack只是点了点头。

“我相信你很快就能够见到他们……在晚餐的时候。”

接下来,他提醒我晚餐的时间,并告诉我不要错过晚餐,否则将不会有额外的食物提供给我。我看着他递给我的那块怀表,这玩意儿看起来确实有年头了,纯银的雕刻的某些部分都已经被磨平,怀表冷冰冰沉甸甸地落在我的手心里,Jack的离开就如同他的出现一样安静。

我没有任何事情可做,继续游荡显然也不是一个好主意,于是我攥着那块怀表,按照记忆中的位置,回到了我的房间。

在我躺上床的下一秒,我就决定继续我的睡眠。在来到这里之前,我想我的身体受到了严重的创伤,为长时间的缺水以及烈日的暴晒,而大量的休息能够帮助我迅速恢复我的状态。

我感到身体轻飘飘的,像是被托在云端上,怀表被我放在我的枕头旁边,但是我真的不能保证我能够在Jack说的时间之前醒来。困意开始席卷我的意识,我坠入梦境之中。

而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我是被门上的“叩叩”的敲击声吵醒的。带着不悦,我头重脚轻地打开了房门,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娇小的姑娘,棕褐色的头发,看起来有些破旧的衬衫,还有一件绿色的围裙。

“您快要错过晚餐时间了。”

她紧张地说,但是我暴躁地将她赶离了我的房间。

真见鬼……

我重新回到我的床上,手臂搭上额头。我一直在做梦,我看到穿着红色外套的Sergiy与红裙子的Natalia挽着手走在我的前方,他们朝着夕阳的方向一直走去,无论我如何呼唤他们也不曾回头看我一眼……

等等,为什么他们都穿着红色?这不对,在我的记忆中,Natalia最讨厌红色,因为她觉得这个颜色聒噪极了……就像我的头发。

我突然忘记了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不想去餐厅,也暂时不能继续睡着,刚刚那个小姑娘平白承受了我的怒火,我想我可能应该去向她道歉……

这样看来,我的选择只有去到餐厅。Jack说过,晚餐的时候所有人会聚在一起,这是一个好机会我能够见到其他人,虽然我并不是真的想要认识他们,但至少我应该去填报我的肚子,因为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在半夜被饥饿所折磨。

餐厅离我的房间并不远,中间只隔了一个楼层,这一次我清晰地听到了房间里的欢声笑语,我努力打起精神,推开了餐厅的门。

那一瞬间,我感到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在我的身上。

“这是新来的先生。”

这时我又听到熟悉的醇厚如大提琴般的声音,我知道那是Jack。我低垂着头,避开所有人,在一张空闲的桌子旁边落座。我不想介绍我自己,也不想认识其他人,我只需要我的食物,还有——噢,还有向那个姑娘道歉。

有人在我身边坐下了,是Jack。我看向他蔚蓝色的双眼,他也在注视着我,而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和我一样的东西。

他对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如同我对他一样,但是我该放任自己吗?这似乎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甚至不知道我何时会离开这里,而Jack只是我昨晚刚刚认识的一个男人。

“要来一杯香槟吗?”

“你说过这里不提供酒精饮品。”

“我是的,所以它是不含酒精的。”

我轻嗤一声,拒绝了他的好意。

“我不需要那种女人才喝的饮料。”

我看到Jack夸张地耸了耸肩膀,然后他将一杯冒着粉红色气泡的液体放在了我面前的桌上。

“你会喜欢的……Joker。”

见鬼了……我敢肯定,我内心蠢蠢欲动的什么东西在我的名字从他玫瑰色的唇瓣之中吐出的时候,冲破了它的牢笼。


  235 7
评论(7)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