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杰园】JACK 1

内测设定,部分有私设。

正剧,全员出没。

第一人称预警。


Day 1

我是一名园丁,今天是我来到庄园的第一天。

在几个月之前,我丢掉了我的工作——因为他们决定将花园改造成游泳池(多么愚蠢的决定!)。我只得待业在家,靠我那一点点可怜的积蓄维持生活。那段日子很艰难,直到我收到一封署名来自“温斯顿庄园”的邀请信。

我感到十分困惑,因为我非常确定我自己并没有向任何叫做这个名字的庄园投递过我的求职信息。我带着疑惑打开了信件,我的相信那时我的眼睛一定因为吃惊而张大了。

很少有人知道我的父亲在我九、十岁的就离开了我,我至今也不知道他究竟在哪儿,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这些年我一直在试图寻找他,但是从未有过结果,可这封信上……噢……上帝,我该不该相信它?

它是我找到父亲唯一的希望!

在数日的犹豫后,最终,我还是踏上了寻找这最后一条有关父亲的线索的路。

当我按照信封背面的地址来到庄园时,这个庄园……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它——它有种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气息,而且庄园大门上写的也不是温斯顿庄园,而是……欧利蒂斯庄园?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走错了地方,于是我再一次确认了地址。

清晰的字迹证明我没有来错地方。

无论是庄园主突然决定将庄园改掉也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也好,这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上帝啊,请您保佑我,只要信中的内容是真的,我愿意为您奉献我的一切!

我尝试按了按门铃,但是显然,门铃已经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已经生锈的铁门。头顶突然传来的鸣叫让我受惊不小,我抬起头,但却发现那只是一只乌鸦……噢,真是够吓人的。

在几分钟的行走后,主建筑已经离我不太远了,我加紧了步伐,走到那扇巨大的木门前。

即便门已经打开了一条缝隙,我还是礼貌地敲了敲门。然而并没有人来应门,我伸手轻轻一推——啊哈,门开了。

看起来这家的主人并不习惯随手关门。

我扬声询问“您好?有人在吗?”但是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或许恰好庄园主一家人出去旅行了,谁知道呢,我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时间再来?

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我听到了皮鞋鞋跟敲打在地面的声音。

这里竟然真的有人吗?

我看到了一个穿着燕尾服的棕色头发的男人,他静静地站在楼梯上,单手放在胸前向我行了个礼——这可真是让我受宠若惊,以至于我连忙提起裙摆对他回礼。但是他似乎对我的反应并不感兴趣,他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这时我才突然意识到他是在等我,让我跟上他的脚步。

我急切地想知道父亲的下落,可无论我如何询问,他的表情甚至都没有过变化。

他是那么高大,瘦长的双腿裹在合身的西裤里,他不紧不慢地在我前面迈着步子,我却不得不小跑着才能跟得上他的步伐,甚至偶尔还会被他落下。

我想叫他等一等,但是他并没有理会我的要求。我看到他苍白的侧脸——想必他是这里的管家吧?但是一个对客人如此冷淡的管家也实在少见,我不敢开口与他说话,而他直接将我带到了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

他绅士地替我推开门。

出乎意料的,房间的装修很华丽,并且看起来十分温暖,深玫粉色的被褥平整地铺在床上,这让初来到这里提心吊胆的我感受到一点点安慰。我对他说“谢谢你”,但他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一个点头都没有,便安静地离开了。

这么大的庄园,为什么只有这一个佣人的样子?

 

Day 2

今早我醒来的时候,隔壁的房间似乎有点响动。难道是新的佣人吗?

我快速换好了衣服,轻轻地打开门——不知何故,这幢房子总是有一种让我不敢大声打扰它的感觉。隔壁的房门是开着的,我悄悄探头望向里面。

天哪,她穿着军装!她是个军人吗?她又是为什么到这里来的呢?

虽然她看起来不是很好接近的样子,但我还是尝试与她打了招呼。令我意外的是,她相当友善的向我笑了笑。她说她叫做玛尔塔,她也是通过一封邀请函来到这里的。玛尔塔是一名空军,她甚至还配备有枪!

想想吧,“砰——”地一声能将人脑袋打飞的手枪!哈哈,这真酷。

玛尔塔是今早才到达庄园的,她没有告知我更多信息,但是我对她的隐私并不十分感兴趣——我不是一个喜欢打听别人家私事的女孩子,那是一件很没有礼貌的事。这也是我的父亲教给我的。

说到我的父亲——啊,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见到那位庄园主,并听听他的线索呢?

在我沉浸在对父亲的思念中时,玛尔塔靠近了我。随后我听到房门被礼貌地叩响了,然后我又看到了他——那个有着棕色头发和蓝色眼睛的男人。

他还是和昨天一样,没有表情,也不讲话,但是他替我们送来了两份热气腾腾的早餐,这让我对他的好感增加了一些。

他看起来不像一个坏人,不是吗?

可是玛尔塔却在他离开后说他不对劲,她提醒我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但这幢安全的大房子里又能有什么危险呢?我猜她过分的警觉可能是由于常年的部队生活造成的——毕竟她是一名军人。

早餐的味道很好,它也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这里的房间和我记忆中我很小的时候有些像,大概,因为我已经不太能记起来我小时候的房间是什么样子了。

我无事可做,便开始在大宅中漫无目的地散步,观赏墙上精美的壁画。我甚至发现了一个壁炉!噢,我爱壁炉烧起来暖烘烘的感觉,那让我感觉像家。可惜现在是秋天,还远远未到能点燃壁炉的时候。

这个壁炉勾起了我对旧日的回忆,那些不好的记忆很快令我没有心情再继续逛下去,于是我决定回到我的房间,继续等待消息。


  249 7
评论(7)
热度(2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