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杰园】JACK 2

内测设定,部分有私设。

正剧,全员出没。

第一人称预警。

01


Day 3

今天又陆陆续续地来了一些人。

不知何故,他们之中有的人的脸上带着一种难以形容的恐惧。我不知道他们在恐惧什么,但我猜那一定是非常可怕的东西,因为那些人之中,其中一位的后背上有五道长而深的伤口。

噢,那真是……太要命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再回忆它。

我们所有人帮助这个可怜的人清理包扎了伤口,他似乎吓坏了,无论玛尔塔怎么询问他发生了什么事,他都拒绝开口回答。当他看到管家先生的时候,他的恐惧似乎加深了。高大的管家先生再一次慷慨地为我们提供了早餐,但是这一次他的注意力在那位受伤的先生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那位先生,而那位先生颤抖得更厉害了。

可是他很快便安静地离开了。他的身影消失在黑暗幽长的走廊里,就像他从未来过一样。

我安慰那位先生,说管家先生不是个坏人,他只是比较……沉默寡言一些。可是那位先生不愿听我说话,他似乎怕得快要癫狂了,全身止不住地抖动,脸色异常苍白。他的额头甚至都布满了冷汗。

上帝,究竟是什么东西令他恐惧至此?那样“东西”会不会也对我们造成伤害?

这些问题的答案全部都在他的身上,但是这个可怜人真的吓坏了,以至于他双手敲着桌子,疯狂地大叫“他会杀了我们的!”

“他”是谁?我不知道,但这真是太可怕了——一个发疯的人,重复尖叫着同一句话。

可我没想到接下来还有更可怕的事情会发生。

那位先生从桌上拿起了餐刀,双手挥舞着——他在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将刀尖插入了自己的喉咙。

所有人都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玛尔塔是其中反应最迅速的一个,但是她显然也有些慌张、没有人再对桌上的早餐产生任何兴趣了,毕竟谁也不能在一个死去的人身边大快朵颐。

玛尔塔抱着我,而我趴在她的肩膀上小声哭泣。

我承认被吓坏了,只能看着他在餐桌旁倒下去,喷涌着鲜血。

我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两天前来到这里时的轻松已经完全不复存在,这个人的死亡带给我的震撼太大了,还有他那句“他会杀了我们的”,“他”指的到底是谁?

难道……

我不想继续做任何猜想了,玛尔塔和我互相搀扶着回到了房间。我们两个紧紧挨在一起,她也有些颤抖。

上帝……这真是漫长的一天,玛尔塔不断在强调她的判断是对的,这幢房子不对劲,但是我们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对劲,我开始想要离开了,但是……

父亲……您到底在哪……

我还能再次与您重逢吗?

 

Day 4

昨天真是漫长的一天。

我昨晚休息得很不好,我在午夜之时仍未入睡,满脑子都是那位先生的脸,虽然他只是一个我萍水相逢的人,但是我仍为他感到难过。

愿上帝保佑他的灵魂。

我们今天迎来了一位先生,他看起来对这幢房子小心翼翼,但是他相当友善地向每个人都打了招呼。我得知他的名字叫做弗雷迪·莱利,他是个律师。奇怪的是,虽然他看起来十分善良,并且言谈举止非常有分寸,但是不知何故,我并不想接近这个人。

今天没有任何受伤的人,也没有任何发疯的人了,可我还是感到不安,似乎整幢房子的氛围都随着昨天的死亡而变得沉重起来。

早餐时候的管家不再是那位纤细高大的先生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年迈的老者。我忍耐不住向他询问庄园主的消息,但是他只是怪异地看了我一眼,然后用相当平板的声音对我说,让我安心等待。

我怎么还能安心呢?这里明明正在发生一些可怕的事情!

我开始怀疑这位所谓的“庄园主”存在的真实性,他利用邀请函将如此多的人聚集在一起,他究竟要干什么?

这些我都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所有人都在惶惶地等待着,但是这等待又能够维持多久呢?

莱利先生说他是来被聘来为庄园主排忧解难的,可他现在看起来也开始怀疑信件的真实性了,因为我看到他将信封翻来覆去地打开查看。

这实在是太令人恼火了,可我能怎么办呢?我太想知道我父亲的下落了,就像其他人来到这里,我猜想他们也一定是带着自己的目的来的。

难道“庄园主”,是……?

联系到昨天那位先生的死亡,以及他受过的伤,我开始变得更加恐惧。我没有胃口吃东西,也不能安睡,甚至我连看到餐桌都会感到恐惧——我害怕那里明天会再次出现一个受伤的人,而我们无法阻止他的死亡。

我悄悄地走向大门,但是我却发现大门从内部是无法打开的!上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将自己的发现和玛尔塔分享了,她的双臂环绕着自己,同样的脸色苍白。她带着我再一次回到大门前,但我们两个人合力也无法推开那扇并不沉重的木门。

我们出不去了!

这个认知令我几乎在一瞬间就变得六神无主,我发誓,我现在写下这些字的时候,我的手指还在控制不住地颤抖。

难道这真的是一场精心谋划的骗局?可“他”为什么要将我们所有人聚集在这里?我们到底什么时候能够离开?

玛尔塔安慰我,让我冷静下来,但我真的无法镇定。

“他”到底要干什么?!

难道那位先生的话是真的?“他”真的会杀掉我们所有人?

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不!我不能再想下去了,我要离开这里!


  167 2
评论(2)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