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杰园】JACK 6

内测设定,部分有私设。

正剧,全员出没。

第一人称预警。

01  02  03  04  05

联动佣兵篇点我。 @噩梦先生 


Day 11

我的伤口得到了妥善的治疗,这多亏了新来到庄园内的艾米丽小姐。噢,我必须要提到她——艾米丽·黛儿——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她用最简单的缝衣针与线为我缝合了那个皮开肉绽的可怕的伤口(那真是痛得像地狱!)然后紧紧地帮我包扎起来。

我想它大概在几天之内就能够愈合了。

在经历了两次生死相搏的追逐之后,我发现我自己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这样提心吊胆的日子——多亏了我在孤儿院长大的经,它让我对一切环境的适应性都变得极强,哪怕是这种可怕的环境,我也能够迅速适应。

但是适应不代表我不害怕,我还是很难真正去面对死亡或是那些更恐怖的东西,我在午餐的餐桌上望着空出来的几个座位,那里在昨天之前还坐着两位有趣的先生,而今天……

我想到他们被挂在绞刑勾上的惨状,那些画面令我的胃里翻江倒海。我猛地推开椅子,在玛尔塔的惊叫中跑向我自己的房间。

我的午餐出来的方式与他们进去的方式一样不愉快,但好在我没有在餐桌上失态。我用水池边的毛巾擦了擦嘴,艾米丽敲了敲我的房门,担忧地问我是否需要帮助。

我知道没有人能帮助我,这些阴影或许一辈子都会跟随我,直到我死去的那天,它们都会出现在我的梦魇之中。

今天我又遇到了那个戴着兜帽的怪人,他正在楼梯上,表情看起来有些严肃。我想起前两次失败的交谈,决定这一次不去理会他。我从他的身边路过,我知道这附近有一个藏书室,虽然我没有读过很多书,但我相信我能在那里找到一本适合我的读物。

但是这一次他却出乎我的意料的叫住了我。我转回头,恰好看到他撇开视线,但仅仅只有一瞬间,他的目光再一次落在我的身上。

他对我说谢谢我们帮忙包扎了他的伤口,这让我有些受宠若惊,因为我实在没有出什么力。继而,他说他的伤口需要重新治疗,因为它们似乎再一次撕裂了。

“你应该去找艾米丽,”我这样说,“她是一个很好的医生。”

他向我点了点头,轻声道谢。他的声音与我昨天听到的沧桑不同,现在我才听出他的声音清亮,甚至可以说十分年轻。我摇了摇头,继续往我要去的地方拐过去。

他突然再一次叫住了我。

我询问他是否还有其他事情,他只是告诉我要小心这幢房子里的一些人。

噢,我当然知道要小心!这哪用得着他提醒?

我提了提裙摆向他行了一礼,随后转上楼梯,轻轻推开藏书馆的大门。

这幢房子大约真的有些年头了,那些书架的用料看起来十分讲究——昂贵,但是低调。我慢慢地穿梭在这些巨大的书架之间,想要寻找到一本适合我的书籍。

我试图踮起脚尖去够我头顶上方的一本红色封面的书,但我的身高似乎并不支持我拿到它……唔,真要命,是我太矮了吗?(它是我在来到这里之前没有读完的一本小说,我真怀念我狭小的房间和我温暖的床铺。)

大概是我发出的动静太大了,插在上方的书本们突然威胁着要掉落下来,我轻声尖叫一声,捂住头蹲下身,几乎已经做好了会被砸到的准备。

可事实是那些书没有落下。

它们哗啦啦地掉在了我身边,我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一双苍白修长的手替我挡住了那些硬皮精装书。

又是那个管家,这是我第多少次看到他了?他简直可以说得上是神出鬼没了!

我急忙站起来向他道谢,但是我的头顶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掌心。天哪,这真是……我太失礼了……

可他似乎并不介意,他施施然地收回手,转身准备离去。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叫住了他。

令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真的停下了脚步,并转过头来看向我。这下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支支吾吾地向他道歉,然后我又听到了低沉淳厚的嗓音。

“举手之劳,小姐。”他说,单手放在胸前向我欠了欠身。上帝!我怎么好意思接受他的行礼?明明是我给他添了麻烦!但是他阻止了我再一次回礼的打算,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从书架那头瞬间就来到我的面前的,他冰凉的手指搭在我的肩上,让我感受到一点点寒毛耸立的寒意。

我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几乎要冲破我的胸膛。我望着他轮廓深邃的脸,一时竟然无法移开视线。

“失礼了。”他这样说,然后拉开了与我的距离。他修长的双腿迈着沉稳的步伐重新离开,而我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我问他,您是这里的管家吗?而他用十分怪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您可以这样认为,如果您愿意的话。”

模棱两可的回答,但我总算能够与他交谈了。管家先生看起来十分冷静,是不同于莱利先生与玛尔塔的冷静,而是完全理智、不带情绪的冷静。但是他常年生活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中,难道也不会觉得害怕吗?

我跟着他的脚步,不知不觉地走出了藏书室。而当我想要再继续跟随的时候,他却转过身,驻足在那条幽深的走廊前。

他冷淡地告诉我不能再前进了,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跟了他多久。这条走廊可是要从大厅的一端到另一端呢!

我看到他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微微闪出了一点红光,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但是我畏缩了。

我快速地道歉然后离开了那里。

那条走廊我太熟悉了!可不就是我看到那个诡异的鹿头人的地方!

可是管家先生为什么会往那里去呢?那里明明有危险!

我停住自己的脚步,但当我想要回去提醒他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他再一次安静地隐入了黑暗中,就像他从未出现过一样。


  167 5
评论(5)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