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杰园】JACK 8

内测设定,部分有私设。

正剧,全员出没。

第一人称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Day 13

今天我又去了花园。

玫瑰还在那里,稻草人也在。我穿梭在花草之中,口中哼着一首不知名的小曲儿——大概是我儿时听过的,也许我的母亲曾经哼唱给我听过,但它在我的记忆中太模糊了,我几乎已经快要忘记我母亲的长相,父亲也从未提起过她。

当然,在父亲醉酒的时候,偶尔我会听到他呢喃着一个女性的名字,我猜那大概就是我的母亲。

我仍旧在午后来到这座花园里。噢,比起藏书室,当然这里更让我舒适一些。我摆弄着那个稻草人,真希望在我离开这个见鬼的地方的时候,我能够将它一起带走——我太喜欢它了!

我本以为不会有人在这个时间到这里来,我甚至不能确定房子里的其他人是否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所以当我听到脚步声的时候,我着实吓了一跳。

我转回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瘦削的身影。

噢,是杰克先生!

我的心脏雀跃起来,我知道我自己现在一定像是一个怀春的少女,但是——在这样压抑的环境中,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人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当然这不是说我不信任玛尔塔和艾米丽,我足够信任她们,可她们带给我的感觉与杰克先生完全不同,又怎么能相互媲美呢?

“您似乎对这个稻草人很感兴趣。”他安静地说,如大提琴般优美的声音从那双嘴唇里流泻而出。我急忙转过身,提着裙摆向他行了一礼。我说我只是对它感兴趣而已,因为它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小玩意儿。

他很快与我一前一后地走在花园狭窄的小径中,由他带路,他十分绅士地为我放慢了脚步,以便我跟上他的步伐。

花园并不大,但是由于种植的种类繁多,它们经常会遮住小径。这时杰克先生就会替我拨开那些刺人的花梗,并倾身示意我先通过。

他真是个温柔的人,不是吗?

他准备了两人份的茶点与茶,可我不知道他怎么会猜到我今天也会来这里?我没有开口询问,但仍局促地坐下来。牛奶与红茶散发着令人安心的香气,我悄悄地抬起眼睛,看到他正端起茶杯。

噢,该死,我又被发现了!

我真懊恼,我究竟是怎么回事?

他在品尝红茶,并体贴地将方糖放在我的手边。似乎察觉到我的紧张,他礼貌地询问我是否需要加糖。我点了点头,看着他在我的杯中丢了两块方糖。

我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用他蓝色的眼睛注视着我,直到我耐不住他的目光低下头去,他才缓缓地告诉我,有人希望他关照我一下。

有人?会是谁呢……

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究竟是谁会特意拜托这样一位绅士来关照我呢?

我的大脑中闪过了无数个念头,甚至在想是不是我的父亲在暗中保护着我,但我知道那希望是渺茫的——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

 

Day 14

这幢房子在今天又迎来了新的客人。令人可惜的是他并不是带着邀请函走进来的,而是被管家先生抓进来的。

我在餐桌上听到其他人的议论,说他已经在庄园周围游荡了好几日,不知是尾随哪一位先生或是小姐来到这里的。在他想要撬开大门的时候,被管家先生抓了个正着。

这位先生看起来有些沧桑,脸上带着岁月的痕迹,他身上的衣服也不是那么的干净整洁,而是一件显得有些油腻的棕色外套。他的帽子也破破烂烂,前后打着补丁。

我猜他与我一样,是穷苦出身。这令我对他产生了些许同情,并愿意帮助他一些事情——毕竟他现在进了这座庄园的大门,这也代表着他再也不能走出去了,除非他赢得“游戏”最终的胜利。

无论如何,现在我们同病相怜了,不是吗?

玛尔塔今天抓到机会与我谈了谈,她询问我最近的时间都在哪里度过,我谎称我在自己的房间中,但这很快便被她识破了。她多擅长察言观色!我的谎言根本骗不过她!

她担忧地告诉我下一场游戏也许很快就会开始了,但我现在真的不在意那个见鬼的游戏会变成什么样,无论死活,我确定我们没法从这个该死的庄园走出去了。

我没有再试图编造一个理由,我闭口不言,躲开玛尔塔的视线。我知道我不该如此,但……噢,就让我稍微享受一下轻松,这样的机会都不留给我吗?难道这幢房子里的压抑还不够多吗?

我勉强答应了玛尔塔要告诉她我去过哪里,但令我为难的是,我并不想供出那个室内花园——那里几乎可以说是我的伊甸园了。(而且那里还有一个在关照我的人!)

在所有人都告诉我杰克先生是个危险的存在后,我仍旧愿意通过我自己的双眼来判断一个人是好或是坏。至少——他对我不坏。

我时刻关注着时间,在临近下午三点的时候溜出了我的房间。我出色的记忆力帮助我将通往花园的路记得十分清楚,于是我在三点的时候准时进入了花园。

是的,我再一次与他会面了。

他还是穿着一件熨烫整齐的黑色大衣,领口挺括的衬衫与规规矩矩打好温莎结的领带。他就坐在那里,向我举杯示意。

“下午好,杰克先生。”我这样说,在他对面坐了下来。我的面前果然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红茶。杰克先生已经全部准备好了,这个位子似乎就像是给我预留的一样。

我终于忍不住向他询问,到底为什么会知道我来这里。

“这是一个秘密。”

他这样说,竖起一根手指,轻轻压在他的唇上。这是我第一次从他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上看到了一点点笑容的存在。

噢……他可真是位迷人的先生。


  156 1
评论(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