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一八衍生】茧 8(上)[霆茗/半rps]

阿霆xHanson,扎职设定。

lo主加班加懵了,本来想趁着午休写完,结果学生处忙起来根本没有午休。

准备发糖了。

01  02  03  04  05  06  07



时间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开而停止。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Hanson的假期剩余的时间越来越短。他还是会每天在香港那些错综复杂的小巷里穿梭,偶尔看到称心的小玩意儿,也会心血来潮的买下来,想着回去之后要送给谁。但是他不会再给经纪人拍照,因为经纪人看烦了那些日复一日不带变化的场景,对Hanson幼稚的举措无可奈何。

“你怎么开心就怎么玩儿吧,别误了回来的飞机。”她对Hanson说,恨铁不成钢似的,然后啪地挂掉了电话。

Hanson收了手机,得意的眯起眼睛,笑出一个深深的酒窝。

房间里没了另一个作息规律的人,Hanson起得很晚,他通常赶不上早饭,于是他图方便,干脆就将早饭和午饭合成一顿来吃。午饭过后,他会像往常那样,将那张单人沙发推到窗前,放在透过玻璃照射进来的不那么炽热的阳光下,一个人一壶茶,悠闲的度过整个下午。

Hanson有时候会睡着,有时候不会。

睡着的时候,他的身上搭着薄薄的毛毯,双脚踩在沙发上,膝盖折起来,以一种不怎么舒适的姿势蜷在单人沙发里轻轻浅浅的呼吸,直到小腿和脚趾的酸麻将他拉出梦境。

他沐浴着阳光,连梦里也是明亮的。

从大敞的窗户吹进来的海风挟带着咸涩的味道,卷走了残留在房间里,那点若有若无的chanel的香水味和香甜的烟草气息。当大海完全替代了原来的气味之后,Hanson搓了搓有些发凉的手臂,赤着脚踩在地板上,走过去将窗页合上。

Hanson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的助理传来简讯,让他帮忙带纪念品。他那时正窝在柔软的沙发里,隔着巨大的玻璃窗,面朝大海放空自己的思维。这几天都是晴朗的天气,阳光照射着海面,反射出粼粼的波光;天空是透彻的蓝色,大海是深沉的靛青,一深一浅都笼罩在日光中,带上了一层不明显的金色光晕,好看得要命,让人移不开眼睛。Hanson收回视线,揉了揉发酸的眼睛,他笑着回复了信息,说早就买过了。又百无聊赖的和助理聊起香港那些美食,还有他为数不多的见闻。他的脾气很好,就连助理的小姑娘也敢和他开玩笑。

屏幕的简讯里显示着一行文字:Hanson哥你一看就不是那种会去好好享受旅行的人啦,不要编故事骗我。

Hanson似乎都能透过手机屏幕看见小助理捂着嘴嗤嗤的笑,他的嘴角弯着,想着自己很久以前也有过这么恼人的活泼。他摇摇头放了下手机。

其实生活还是原来那样。他轻松的想,带着些自欺欺人的愉悦。

许久之后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双臂上扬舒展蜷缩太久而纠结的关节和肌肉。太阳掉到了海平面上,夕阳的余晖反而比午后更加刺眼。Hanson觉得有点饿了,他想着那顿吃得不太满意的午餐——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与它十分廉价的价格相符,让Hanson吃到一半就不愿再虐待自己的味蕾。

他决定在晚餐时将中午的损失补回来。

Hanson大致查好了路线,他花费一些时间将导航的方向记下来,而后穿上外衣。他把套头帽衫的帽子从外套里扯出来罩上在脑袋上,只揣着钱包和房卡出了门。

手机被他遗忘在茶几上,黑着的屏幕突然亮起来,跳出了陌生号码发来的一条信息。

出门之后Hanson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没带手机,不过这并不影响他的计划。他按照印象中的方向一路行走,路过街角那家管他多要钱的茶餐厅的时候,不带停顿的走了过去。他不知道这家餐厅什么时候倒闭了,只留了一幢空荡荡的房子。Hanson前两天想要去吃午饭的时候,按照熟悉的路线到达目的,却只能目瞪口呆的走看着人去楼空的餐厅。

这家茶餐厅原本的生意算得上火爆,Hanson实在想不通它怎么会突然关门大吉。

Hanson放弃了茶餐厅,为自己找到了一家相对高档的餐厅。

他知道这家店的消费水平不低,单从观海的地理位置就能大致推断。

可Hanson是个演员,他是从来不缺钱花的。他既不追那些流行的潮牌,也不穿戴昂贵的饰品,他的同事说他不懂时尚,Hanson也只是抿着嘴唇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而不反驳他们。他确实没有什么时尚细胞,他的衣服以简约和舒适为主,品牌和价格从来不在考虑的范畴之内。他的片约虽然少,片酬也低得可怜,但他自己一人生活还是十分绰绰有余,甚至每个月还能有大笔打到老家父母账上的钱。

这里的价格虽然不算高得离谱,但也是让人觉得肉疼的水准,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价格与食物的质量是成正比的。

Hanson总算吃上了一顿不是快餐的正经晚饭,这家临海的餐厅装修的风格很合他的口味,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描述的话,这大概是一个相当浪漫的地方。这也代表了这里是一个约会的胜地,来来往往的情侣不计其数,而Hanson坐在靠窗的单人桌,撑着脸,第一次从高层俯视港城的夜色。

他心不在焉的一刀一刀将七分熟的牛排分割开,想着经纪人帮他定的回程机票上的时间。

还有三天就可以回家了。Hanson看着漆黑的大海与阑珊的灯火,突然萌生出想要在这座城市里四处走一走的想法,像是刚刚意识到他留在这里的时间真的已经所剩无几了。

他放下吃了一半的食物,匆忙的结了账。

Hanson不算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他很少做没有计划的事情,只有这次,他像这么仓促的想要去某一个地方。当他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正是香港的夜生活快要开始的时间。他在街上招了一辆的士,将自己丢进后座,用没有任何进步的粤语磕磕巴巴的说,我想去看一看维多利亚港。

司机是一个留着胡子的中年人,操着一口港腔港调的普通话,同Hanson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司机没带着他走多久,告诉他到了。Hanson从车窗看出去,亮着灯的摩天轮就在他眼前,带着一个一个铁皮的格子,慢吞吞的上升又下降。

他付了车费,一下车就被咸涩的海风灌了满口,噎得他咳起来。他拉紧身上的衣服,掩住口鼻,站在巨大的摩天轮下面,抬头看着闪烁的彩灯,直到颈椎酸痛。

Hanson的身旁走过了许多人,他站在原地,身边的人来来去去的走了一波又一波。

直到另一个人在他身边停下来。


  83 18
评论(18)
热度(83)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