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一八衍生】茧 33+终章[霆茗/半rps]

阿霆xHanson,半rps扎职背景,勿扰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上  08下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上  18下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  29  30  31  32

完结啦。


Hanson到底没能等来陈霆。

他接到电话的时候,是凌晨五点。天空已经蒙蒙亮,Hanson正拿着一只水杯走回房间。他一夜未眠,身体已经疲倦到极致,但是精神还不愿就此安歇。他心慌得厉害,几条信息发出去,都没有收到回复。正抓着手机犹豫是否要拨通陈霆的号码时,Hanson的手机屏幕上突然提示陌生号码来电,那串号码最前端显示着香港的区号。

除了陈霆之外,Hanson没有任何身在香港的朋友,他有些奇怪的按下接听键,那一瞬间,他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Hanson有些痛苦的吸了一口气,率先从听筒里传出来的,是背景里嘈杂的鸣笛声,听起来像是救护车或是警车之类的。

这让突然有种想要挂掉电话的冲动。

电话那头有人在嘶喊,Hanson很努力的从混乱的背景音中分辨出对方叫的是他的名字。他下意识的吞咽一下,喉咙干涩得要命。

“你系阿霆嘅……?你同佢喺拍拖咩?”(你是阿霆的……?你在和他谈恋爱?)

“唔算系……呃……”(不算是……呃……)

“冇讲多!阿霆死咗,佢最后联系嘅嗰个人系你。”(别多说了!阿霆死了,他最后联系的那个人是你。)

透过那么多刺耳的声音,Hanson将那句话听得清清楚楚。他手里握着的玻璃杯直直落下去,掉在地上,玻璃杯与羊毛地毯接触,沉闷无声滚动一周。洒出来的水打湿了一片地毯,也打湿了Hanson的裤脚。他像是没有知觉一样,呆愣的站在原地,觉得四周的空气都被抽走一样难以呼吸。Hanson攥着手机,嘴唇颤抖,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重新开口。

“你说,你说什么……?”

苍白又无力的问题,Hanson说出来就开始后悔。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再听一次那个消息,并且承受住它带来的强烈的窒息感。

我话阿霆死咗!

对面的人提高了音量,愤怒的哽咽着,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然后那边只剩下救护车令人心脏发紧的鸣笛声。Hanson似乎难以置信,他不死心的继续询问,是陈霆吗?那个人不耐烦的给了他肯定的答复。

他举着手机的手慢慢的垂下去,甚至连挂机都没有力气按下。

陈霆死了。

这个消息让Hanson狠狠的握住左手,修剪整齐的指甲刺破手心,带来尖锐的疼痛。他想用这些疼痛转移心脏的抽痛,可是效果并不显著。他胸前的痛楚那么清晰,简直快要了他的命。冰冷的感觉逐渐蔓延到四肢百骸,Hanson的双手迅速褪去温度,他弓起后背,深深弯下腰,捂着胸口,艰难的挺过这一段时间。

陈霆怎么可能死了?

Hanson用双臂抱住脑袋,双膝慢慢的蹲下,蜷缩在地面上。电话已经被挂断了,房间里安静得只有他自己粗重的呼吸声,可是他的耳中还回荡着刺耳的鸣笛声,像是时刻提醒他,他的爱人已经不在了。

他睁着酸痛的眼睛,迟缓的用手抹了抹脸。

没有眼泪。Hanson以为自己能哭出来,他实在很容易哭,很多东西都能让他轻易的落下来泪来,可是事情都不是这一次。

情感来得太过强烈且突然,让他措手不及的被彻底打垮。

他从胸口迸发出痛苦的嘶吼,沙哑破碎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撞击四周的墙壁,再徒然散去。Hanson紧紧握着拳,一次一次的锤击地面,用上了十二分的力气。他流不出泪来,而流淌在血液中的那些悲伤反反复复的穿过他的心脏,像是刀片一样划着脆弱的血管,再鼓动着被送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那些疼痛那么真实,让Hanson浑身的肌肉都开始痉挛着颤抖。他的喉咙里全都是铁锈的味道,左手的指关节在自虐般的发泄中,哪怕隔着柔软的羊毛地毯,依旧变得疼痛红肿。Hanson没有焦点的视线在黑暗中盯住中指上的那枚闪着微弱亮光的指环。这是陈霆留给他唯一的东西。他僵硬的收回手臂,让它紧紧贴着跳动的心脏。

陈霆,霆哥,阿霆。

Hanson紧紧按着左胸口,满脑子叫嚣的都是那个男人的名字。他艰难的呼吸,泪腺终于开始运作。

后来的事情变得简单多了。

在某个清晨,别墅的门被敲响。Hanson拖着近乎虚弱的身体拉开防盗门,发现陌生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告诉他,他即将出席陈霆的葬礼。他独自在别墅里关了三天,每一个角落都有陈霆留下的痕迹。从玄关到客厅再到厨房,Hanson抚摸每一处冰凉的地方,回忆占据他的脑海。

他整个人迅速的消瘦,憔悴得可怕;眼眶发青,深深凹陷下去,脸颊上原本不多的肉不见了,嶙峋的颌骨线条显露出来,绷在薄薄的皮肤里。他的眼睛里布满血丝,是整夜的失眠和流泪造成的。Hanson开口时,他的声音像是被砂纸磨过一样,叫人乍一看,甚至要将他当做一个瘾君子。

Hanson想,他的确是一个瘾君子。他的毒叫陈霆,甩不开戒不掉。可是那个男人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阿祥用车将Hanson接到果栏。文哥吩咐他这样做,说很想知道阿霆的爱人是个什么样的人。那个低矮的果栏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在那里Hanson见到了耀文,也见到了更多的人。他的模样实在叫人不忍,耀文深深的看了对方一眼,可是Hanson对那道带着审视和探究的目光毫无反应。

他很累,累到已经不想在意其他事情。他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

陈霆被确认死亡。他身上数道深深浅浅的刀口没有要了他的命,可是他仍旧死于失血过多,甚至没能等到救护车。耀文告诉Hanson这些的时候,他仔细观察着眼前青年的表情变化,想从中找到什么端倪似的。可是Hanson只是安静的点了点头,他问耀文,我能不能再看看他。

耀文缓缓摇了摇头。

那枚沾着血的戒指被洗净交到Hanson手里。小小的指环静静的躺在他的手心,Hanson低着头看了一会儿,五指收紧将它包裹在掌心里。戒指的边缘硌着手心被他自己掐出的伤口,又疼又麻。他站在墓碑前,与耀文并排而立。那个看起来和蔼得不像是古惑仔的中年男人用力握了握他的肩膀。

“后生仔,你仲有好长嘅路要走。”他说,在所有人离开之后,和Hanson一同看着陈霆的墓碑。冰冷的石块上雕刻着那个Hanson熟悉的名字,一笔一划都像是划进心里,深刻而疼痛。他握着那枚戒指蹲下来,平薄的指尖贴在石碑上,细细的描摹字体的轮廓,就像他曾经抚过陈霆的脸一样。(年轻人,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谢谢……我是说戒指。”Hanson觉得自己的鼻尖有些发酸,他吸了一下鼻子,抬起头来,看着盛夏的香港湛蓝的天空,努力想要把流出来的眼泪吞下去。

离开香港的时候,Hanson什么都没有带走。他将一切留在那幢别墅里,像是把回忆全部封存起来。手上的戒指也被他摘下来,他犹豫了许久,买了一根链子,将两枚戒指穿起来,贴着胸口佩戴在身上,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他自己打车到了机场,头班飞机飞回北京,没有告诉任何人。

Hanson用了半个月来调整状态。

一开始的那几天,他几乎什么都吃不进去,身体生理性的排斥食物的进入,他只能逼迫自己咽下那些流食来补充体力。他一直呆到了助理的电话打过来。单从外表来看,除了仍旧显得有些憔悴、来不及将气色重新调理回到状态之外,Hanson几乎看不出是刚刚痛失爱人的模样。

然后他用了半年时间来忘记陈霆。

那两枚戒指被妥善的收在抽屉深处,一个Hanson自己不会常去触碰的地方。他接下了高强度的工作,电视电影写真,辗转于内陆各大城市,虽然他仍旧只能做一个边缘的配角,但是在剧组里忙碌的日子让Hanson腾不出时间来思念和疼痛。

思念是一种病,Hanson在某一天收工之后独自走在清冷的街上,突然想到了这首歌。他轻轻的哼起歌曲的旋律,柔和而低沉。他想,自己大概已经病入膏肓。

他把自己在北京的那间公寓翻修了一次,木地板铺上了柔软的白色羊毛地毯。阳台和卧室打通,规规矩矩的窗子变成了一整面落地窗。原本放在客厅的茶几和沙发都摆到了窗旁,他咂咂嘴,惋惜这间卧室并不是朝阳的。他很喜欢阳光暖融融的感觉。

得闲的时候,Hanson常常会泡上一壶茶,坐在柔软得能够把人抓住的沙发上读上一本书,或是在掺杂着薄荷的清凉的烟草味道中静静的放空自己的大脑。偶尔他会用牛奶来佐饮红茶,醇香带着点茶水的苦涩缭绕在舌尖,咽下去的时候带着别样的口感。

他开始习惯用香水,身上永远有混合柑橘甜蜜的冷冽的雪松的味道。他喜欢黑色多过于红色,衣柜里成打成打的堆着黑色的衬衫和T恤。他甚至在北京为自己买了一辆跑车,哪怕北京拥堵的路况让他根本没办法将车开出去。那辆车子花掉了他账户里四分之三的存款,一辆银色的奥迪R8静静的停在地下车库。

这些都曾经不是他的习惯。

Hanson想起自己离开香港的时候,那个叫做阿祥的古惑仔曾经去到海滨那幢别墅,单独见了他一面。他看着这个陈霆从小到大的好兄弟,神情复杂的请他进到房间里。他想自己大概是怨恨的,假如对方一直寸步不离的跟着陈霆,或许那样的事情根本不会发生。

可是他怎么能要求阿祥一直跟着陈霆呢。Hanson不过是在怨恨自己,在哪怕这种时候,都不能为他的爱人做些像样的事情。

阿祥只踏入了玄关,他的眼神锐利得让Hanson觉得如坐针毡。他终于不再勉强自己露出笑容,颓然的转过身,用疲惫的眼神面对着阿祥。他从他身上感受到和陈霆相似的气息。

“你系Hanson?你系阿霆嘅男朋友?”(你是Hanson?你是阿霆的男朋友?)

“是。”

他无力的点点头,说不出更多话来,也实在不想继续这个话题。Hanson自认为不够坚强,他已经在这几天里听够了横字头的阿霆深夜横死街头的消息,一点都不需要再有谁来提点他这件他极力想要忘记的事情。阿祥发现了对方的心不在焉,而他急切的想要确认什么东西。他上前两步,那双有力的手掌抓握住Hanson的肩膀,用力之大让他低声痛呼。

“如果你系真心对佢,有啲嘢,你一定要知。”他说,紧紧盯着Hanson耷下去的脑袋,手上用力晃了晃对方。“阿霆佢……”(如果你是真心对他,有些事你必须要知道。阿霆他……)

“阿霆仲在生啊。”(他还活着啊。)

  “佢受咗伤好严重,但系佢仲在生。阿霆唔可以喺香港对落去,如果阿公知道佢重未死,肯定会再买人黎……总之,呢系阿霆嘅意思,都系文哥嘅意思。阿霆要你返去大陆,冇再黎香港。佢话,等时机到,佢会去搵你。”(他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他还活着。阿霆不能再在香港待下去了,如果阿公知道他还没有死,肯定会再买人来……总之,这是阿霆的意思,也是文哥的意思。阿霆要你回大陆去,不要再来香港。他说,等时机到了,他会去找你的。)

从阿祥的第一个出口开始,Hanson就像是被砸中了一样。他的大脑接受了这些信息的同时却无法及时处理它们。他茫然的站在原地,双手抖动着,半晌才想起用指甲狠狠掐着自己。尖锐的疼痛传来,让他确认这席话不是什么梦境或是幻想。失而复得的狂喜让他抑制不住的颤抖,Hanson抓住阿祥,抬起眼睛,用破碎的声音问他,陈霆在哪。

“佢喺个安全嘅地方,你冇问多。你知越多,阿霆就越危险。你都唔会安全,你只要按照我讲嘅去做。”(他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你不要多问。你知道的越多,阿霆就越危险,你也不会安全。你只要按照我的话去做。)

阿祥递给Hanson一张机票,让他即刻离开。

阿公的势力还没有延伸到大陆,只要Hanson离开香港,他的安全就能够被保证。陈霆死亡的消息是耀文叫他们故意散播出去的,包括出事当晚的电话,也是耀文打给Hanson的。真正的内情只有两个人知道。而这两个人之中,就连阿祥都不知道,陈霆被耀文藏在了什么地方。

那个地方一定是绝对安全的,他知道文哥从来待陈霆如己出。

Hanson收拾起自己的思路。他从香港回来之后改了自己的名字,并用新的名字生活了一年。中间他的手机换了一次,可是号码没有变。

他在等一个人回来。

 

终章

又是一年的盛夏。

北京下起了倾盆大雨,十几年难得一见的雨水伴随着烈风呼啸而过,打折了树枝,噼里啪啦的掉下来。

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雨,Hanson不得不提前收工。所幸要拍摄的部分都已经结束,他第二天没有其他工作,让他有空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好好休整几天。他坐在车上,驾驶位上的司机焦躁的按着喇叭。

可是前方已经堵成一条长龙,任凭人怎么着急也纹丝不动。

他靠在车窗上,出神的看着雨水沿着玻璃一缕一缕的流下。窗外的霓虹灯被水珠儿折射成连绵的光斑,Hanson恍惚间以为自己置身香港,他想起了那个南方城市瓢泼的大雨和潮湿的海风,随之而来的,是那个在雨中浑身湿透,抬起头用炽热的眼神注视他的男人。

陈霆。

Hanson闭上眼睛,完全放空自己。

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想,自己可能没有办法在这一天结束之前回到家中。虽然他的家中,也并没有什么人在等待着为他庆祝生日。

Hanson个北漂,他离家太久了,久到就连他自己也对这个特殊的日子不那么敏感。

陈霆整整一年的杳无音信,让Hanson开始怀疑阿祥对他说的话是不是只是一个逢场作戏的安慰。他的意识逐渐在冷冽的雪松味道中漂浮起来,朦朦胧胧的听着窗外被隔绝的鸣笛声。前座的司机打开了车窗,泥土的气味夹杂着潮湿的水汽挤入狭小的车厢,Hanson在坠入沉眠之前,下意识的摸了摸胸前垂着的那个挂坠。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自己认为的,很长的梦。梦里是香港老旧狭长的小巷,空气中混杂着腐朽潮湿的气味。一个男人穿着一身黑衣,硬底的鞋跟敲打着地面的青石板,发出踢踢踏踏的响声,他带领着Hanson向前方走去,没有尽头也没有目的。

Hanson伸手去拉他的手腕,每一次他的指尖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就能触碰到对方。他从背影判断不出男人的身份,可是他努力的迈开步伐追逐。对方始终不曾为他停留脚步,可是他听见他在喊他的名字——

Hanson,Hanson。

Hanson惊醒过来,发现司机正从驾驶位转过身来,一只手放在他的腿上,摇晃他的膝盖。原来梦里的那几声呼唤都来自于他。

睡眠不足令他皱起眉头,抵御突如其来的头痛。Hanson掩着口,埋下头打了一个呵欠,带着诚恳的歉意说抱歉,我不小心睡着了,然后又问:“已经到了吗?”

他透过车窗看向车外,那些落下的雨水让他的视线一片模糊。司机给了Hanson肯定的回答。他拉开车门,顶着那些打在身上直发疼的雨水,一路冲进楼道。他的衣服在短短的几步路中浸透了雨水,沉重的黏在身上,Hanson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电梯缓缓上升,到达他所在的楼层。

Hanson用钥匙插进锁眼,转动一周,房门打开。

在暖橙色的灯光中,他看到有一个黑衣服的男人,坐在落地窗旁的沙发上,身边笼罩着一层轻薄的烟雾,带着薄荷味的清凉。

“好慢,”他听到沙发上的男人说,那道凌厉的目光透过烟雾,直直的落在他身上。男人夹着烟一步一步靠近他,每一个动作都令他那么熟悉。

Hanson动不了,只能任由眼眶开始发烫,喉咙像是哽着什么一样。

终于,男人走到他面前。冷冽的雪松的味道铺天盖地的包围了他,覆盖了他身上雨水的气味。

他展开双臂,拥住了Hanson颤抖的肩膀。

 “我嘅Hanson……”

“我返黎了。”

end.


没有什么后记了。

全文接近9w字,历时一个月,是我完结最快的一篇连载。谢谢一直追文的姑娘和一直给我评论留言的小天使们,我爱你们。

接下来可能会有2—3篇番外,正文也会重新修改再发。

我们下个坑再见啦。

  162 34
评论(34)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