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蜀山战纪】花好月圆 1[丁长老x血魔]

写给 @天蝎宫 的隐赤。

就是想开个车,3w以内完结。题目和内容没太大关系。

文风清奇,慎入。



“这等妖邪一日不除,蜀山便一日不得安宁!”

“若要除他,便是害我。莫非掌门,是欲将我一同除去罢?”

你道他二人是何方人士?

一人身着月白滚边金缕袍,正是那蜀山现任掌门人,老掌门诸葛驭我关门大弟子丹辰子;另一人眉目锋利,银冠束顶,一袭天青绣纹素银袍,不怒而自威。却是那点苍峰新任首座长老,丁隐丁长老是也。

丁隐一声喝问,声不高,音不重,只那双眼,教人不寒而栗。

蜀山上下,人人皆知,这丁长老,是鬼门关中爬出来的人。

阴风谷一行,丁隐赴险如夷,蹈刃不旋,誓为天下人除尽西域魔尊,那想遭歹人暗算,受制雪池。彼时,蜀山正疲于迎战,却是丁隐教那绿袍尊者激发体内赤魂石煞气,硬是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

想来那绿袍尊者,本欲将赤魂石据为己有,不曾想,赤魂石尚未取出,却为此搭上身家性命。

丁隐得胜而归,应为一桩功劳,怎料此番阴风谷一行,竟教他性情大变;虽平安返至蜀山,却整日郁郁,少有开怀,再无往昔之貌。

丹辰子对此避而不谈,任凭他人如何询问,皆以未见当日情形而推脱。旁人只当丁隐阴风谷一役,消耗过甚,更无人深究。恰逢老掌门诸葛驭我身受重伤,不日仙逝,门派内外,一片哀戚;正值蜀山之劫难,其门下弟子丹辰子临危受命,接任掌门人,遂举丁隐为点苍峰首座长老。

至此,各派弟子哗然,议论纷纷,其中更不乏有心之人无中生有;丁隐权作耳旁风,不予理会。然其行事放纵,多被诟病,登位之初,便公然授予门下弟子禁忌之术,致使同门自相残杀,一时上下具惊。其旧友周氏青云见之,痛心不已,同那掌门断言,丁隐彼日与一人同归,那人妖气甚重,恐其为西域遗害;丁隐近日同那妖人形影不离,定是妖邪惑人,方令他堕落至此。

周青云忧心丁隐,不闻其详,却是丹辰子心知肚明。她口中那所谓妖人,正是丁隐丁长老体内一颗赤魂石所化。

他本应命丧阴风谷,误打误撞之下,竟得赤魂之力加持,方可死而复生。现下一刻无法远离本源,如若外人强行剥离,便要衰竭而亡。丁隐便是知那丹辰子一心为所谓正道,恐其伤至赤魂根源,遂未曾说与他听,哪想今日清早,竟引来这般责问。

“还望掌门师兄切莫听闻他人胡言。这赤魂石本由我心而生,阴风谷内,又救我于绝境之中,乃为我心所化之形,为我本源。何以为妖邪?这般说来,岂不是要同我一并称作妖邪?”

一席话语言辞凿凿,一时教人反驳无力。丹辰子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听闻他一番话,想来是那赤魂石关乎丁隐性命,顿时举棋不定,欲言又止。

妖邪必除,只是如若丁隐为此丧命,实乃弊大于利。思及此,那掌门便要送出一口气,不予追究;却不想那随他而来的掌门遗女诸葛紫英按耐不住,跳将出来。此人向来娇纵,现下又见掌门受挫,那里得见他这般模样。一时心中一动,便上前一步,立目喝道:“丁隐,你本为我蜀山立下大功,我等应是敬你。你休要在此胡搅蛮缠!”

“姑娘,凡事应慎言。”

“何方妖邪!”

二人大惊,遂欲拔剑;那丁长老见此,目光登时一紧,手腕急抬,双指一按一扣,将二人压下。目光一转,正见那本源悠然现身大殿之内。

所谓本源,乃为赤魂石所化,需得时刻跟随丁隐,方不至陷入沉睡,也可保他无恙。此番同丁隐而来,这本源只立于屏后,不曾以真面目示人,却也将几人言语听了个十成十;此时一出言,便是要与丁隐解围了。

他不恼不怒,由屏后迈步踏出,静立殿前。

只见这人赤红双目含血,艳色点缀睑下,朱袍黑披,无风自扬,真真儿是一副妖邪之相,非人之物。虽身处低位,却有睥睨之感,那一双眼,直看得诸葛紫英一时语塞,只得伸出一根葱白指头,朝他指点。这般模样引得那本源哂笑一声,道:

“长老所言皆为属实,那里来的胡搅蛮缠?”

却说他身形颀长,平肩窄腰;眉目之间,与丁隐有九分相似。虽为男子不假,那一张面上含阴汲柔,眼尾赤红斜飞,乌发披肩带绯,乍一看,倒比女子更多一份惑人。一颦一笑,风情更甚,正是那蛊惑世人的魔石样貌。

诸葛紫英一时不慎,险些着道,亏得丹辰子及时发觉,并指送入一股真气,助她脱困;清气入体,诸葛紫英如梦初醒,立时不敢再打量他。一双杏目乱转,复又落于丁隐面上,正欲开口发难,却中道教他打断:

“掌门不必担忧赤魂之力作祟,摄我心智,只是这本源需得同我在一处,若非如此,怕是要生变。今日之事,丁隐权当从未发生,就此罢了罢。”

言罢,那丁长老眉眼低垂,单手负于身后,面上话里,锋利之感丝毫未减;扬手振臂,靛蓝衣袂翻飞:“不送。”


  57 4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