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巫师与龙 5

欧利蒂斯魔法大陆:巫师与龙。

01  02  03  04


05.

在Joker学会如何飞翔之后,它独自在Jack房子后面的断崖上找到一片险峻的栖息地。那里山势陡峭,奇石林立,就连Jack自己也无法攀登上去。那里是一个绝对不会被任何人类造访和打扰的地方,也是对于Joker来讲最安全的地方。

红龙的习惯是在洞穴附近寻找一个制高点,以便它能够俯视周围的环境。但是既然Joker暂时还没有属于它自己的洞穴,Jack允许它可以选择先拥有一个高点。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Joker暂时不能离开Jack,它还处在幼年期,虽然它的体型看起来并不是这样。唯一的问题是龙的胃口实在太大了——Jack不得不承认,他的经济状况实在有些捉襟见肘。

再这样下去他只能典当些东西出去了。

但Jack拿得出手的物品无一不是上百年的老物件,虽然能卖出一个好价钱,但Jack舍不得将它们平白变成龙的饲料——他甚至拥有上上个国王亲手赠送他的一套茶具。

由上好的骨瓷烧制、皇宫里的画师亲手绘制而成的茶碟与茶杯,平日里被Jack精心呵护,就像是对待情人那样;只有在Jack享受他的下午茶的时候,这套茶具才会被使用。

然而,就在Joker来到他家的第三天,这个小家伙儿一大早便打碎了他一只茶杯。

活泼好动的幼龙在饿着肚子的时候可不管Jack前一晚直到凌晨才睡下,它跌跌撞撞地爬上巫师的床,翻越过被褥的峰峦沟壑,终于到达了它的目的地——Jack的胸口。

下一秒,它尖锐的前爪毫不留情地拍在了Jack脸上。

巫师的鼻梁上立刻留下三道渗血的红痕。

如果说在Joker爬上他的身体时Jack还处在半梦半醒的阶段,那么这下子,Jack算是彻底清醒了。他几乎是从床上弹起来的,突如其来的疼痛制造的惊吓让Jack险些以为自己要去见上帝了——他愤怒地将Joker丢出门外,一边低声咒骂着“见鬼的龙,人人都得围着你转”,一边匆匆忙忙地穿好衣服。

他实在太困了——Jack昨晚彻夜从古籍中翻找出了关于“如何饲养一条龙”的段落,并了解它们的习性。这用掉了他大半夜的时间,等到他终于从桌案上抬起头的时候,天空已经隐隐显出了鱼肚白。

Jack在穿衣的间隙注意了一下时钟。

现在才见鬼的早上七点,他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被这条该死的龙以一种十分不愉快的方式强迫唤醒。Jack按着突突跳动的额角,他平复了一下自己想要将Joker彻底丢出他的家门的心情,一面整理自己的领口,一面走出了房间。

他的那套宝贝茶具中的其中一只茶杯还放在桌面上。这是Jack昨晚喝茶时留下的,他没有将它们洗净收好是他认为自己做过的最愚蠢的决定——除了将Joker买回来之外的。

那条该死的脑子里充满了岩浆的龙正拽着他的桌布往上桌上爬——大约是因为茶杯镀金的边缘终于激起了红龙贪婪的本性——它还没有开始学习如何使用它的翅膀,所以它只能用尖爪勾住布料向上爬。(但假如它学会了飞翔,Jack认为那一定会是另一场灾难。)

龙的体重不容小觑——Jack觉得自己应该记住这一点——即便它只是一只幼崽。

Jack在想要抢救他的茶杯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晚了一步,桌布带着桌上所有可以移动的物品哗啦啦地掉了一地,包括那只先帝御赐的茶杯。

伴随着一声脆响,莹白的骨瓷在地上摔碎成几瓣摇摇晃晃,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无辜地趴在地上,抖了抖它尚未发育成熟的鳞片。

Jack头疼地压住自己的鼻梁。他向上帝发誓,假如屠杀一条未成年的龙不犯法的话,他一定会将Joker活活熬进他的魔药锅里。

红茶的茶渍洒在地板上,Jack阴沉着脸走过去,弯腰拎起Joker的尾巴尖儿将它倒提起来。

“你这个脑子里充满岩浆的蠢货……”

他每开口说一个词就抖一下手腕,Joker大头朝下地扑扇着它单薄的翅膀,从它发出的鸣叫中Jack硬是听出一股委屈的意味,但这不代表Jack想要心软放了它。

“——那是我最值钱的东西了。听着,假如你再破坏任何我的物品,我保证未来的几天内不会有任何东西让你填饱肚子。”

Jack将幼龙甩到他的沙发上——皮质的沙发罩已经被Joker烧出了一个洞,Jack发出这几天来的第无数次叹息。

Valentine说这是他的幸运,而现在Jack开始由衷地觉得那位女士对于“幸运”的定义或许与他有什么偏差。假如这家伙能够叫做幸运,那么Jack宁愿自己今后的日子都与“幸运”绝缘。

正在思考是否要将那座历史超过120年的钟表拿去城镇中当了的Jack在想起被Joker打碎的茶杯时,他当即决定该让这条该死的龙饿一顿肚子,免得它以为所有东西只要Jack挥一挥手就能飞来。

Jack倒是不担心Joker会去城镇掠人回来,他们离城镇实在太远了,Joker也不应该记得城镇的方向。但为了以防万一,Jack在森林里大范围地设下迷惑性的咒语与无处不在的水精灵,它们将保证Joker一有什么动静就能及时被Jack知晓。

傍晚的打猎已经成了Jack这大半个月来必做的一件事。在没有Joker之前,他只用每周去射一只野兔或是山鸡回来;但是自从他有了这条龙,Jack每天都需要打上至少两头野猪才能够保证Joker不会将他的房子啃掉。

鬼知道它怎么什么都吃!

红龙对食物应该相当挑剔才对,古籍中甚至记载过红龙只吃人或是活的生物。Jack真的想不出为什么Joker见什么都要上去咬一下,哪怕只是他的书。

Jack那些相当珍贵的手抄本也避免不了被Joker叼过的命运,上面残留的水痕与牙印肆意彰显着自己的存在,让Jack每次翻开它们都会出现将Joker丢进魔药锅里熬成一锅浑浊的冒着气泡的液体的冲动。

时钟敲了三下,Jack套上一件利落的深棕色短款猎装,背上背着他的弓箭,准备去森林里寻觅他们今晚的晚餐。


  524 23
评论(23)
热度(5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