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巫师与龙 11

欧利蒂斯魔法大陆:巫师与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Jack,Jack——你已经坐在那里一整个下午了!”

“闭嘴,Joker。”

埋在书里的Jack朝他的龙翻了个白眼。这是整个下午第……见鬼,谁知道第多少次Joker打扰他的读书时间了。一名合格的巫师总是需要不断地汲取新的知识,哪怕Jack已经是一名上百岁的巫师,他照样研究不透那些古籍中用古老的精灵族语言记载的魔法。

好在Jack能够读懂它们,而Joker一个字也不认得——Jack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

好吧,毕竟它只是一条龙,不是吗?但这不是它可以不断打扰Jack读书的理由。

Joker趴在书桌对面,头歪在手臂上,它灿金色的瞳孔注视着Jack在阳光下专注于书页的侧脸,到他下颚锋利的线条,再到他包裹在繁复的白衬衣中瘦削的身体,最后落在他翻阅纸张颀长的手指上。

他左手上那颗宝石戒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但是Joker却没有注意,它全神贯注地盯着Jack骨节分明的手,甚至生出了一点想要去触碰他的念头。

正当Joker悄悄地伸出手的时候,它敏锐的听力让它听到有脚步声由远及近地向他们的房子走来。它警惕地低吼一声,脸颊上隐隐有鳞片浮现,这引起了Jack的注意,他忙放下手中的古籍,安抚性地压住Joker强壮的小臂,并示意他没事。

“只是我的旧友。”

他说,将书压在那一摞硬皮书的最顶端。Jack起身穿过房间打开门,Joker看到一名高大强壮的男人被Jack带进他们的房子。

这奇妙地让Joker有种领地被侵犯的感觉。

它坐在原处,尾尖危险地拍打着地面,而Jack只是请那个男人坐在沙发上,并替他做好一杯茶。

“我们有些事情要谈,Joker,先到我的房间待一会儿,好吗?”

“不,Jack,我不会离开这里的。”

Joker耸了耸肩膀说,高傲地扬起它的下巴。它在Jack今早的逼迫下裹上了一件长袍,这多少让它看起来没有那么奇怪,但这个刚来的男人显然认出了Joker。

“那是一条龙吗,Jack?”

“是的,先生。”Jack说,朝Joker的方向看了一眼,“你的感觉还是一样敏锐,Leo。”

被称作Leo的男人豪爽地笑了几声,说道:“他对我的敌意都快蔓延到我鼻子前面了,除了一条龙,我想不出还有什么生物会对领地有这样强烈的意识。”

“或许你说得对。”

Jack温和地说,低下头抿一口他的红茶。他对Joker的占有欲与领地意识了解得非常清楚,就在前段时间,Jack第一次带Joker去到城镇的集市的时候,他们遇到一名沿街乞讨的小姑娘,杰克掏出钱袋递给她一个银币,小姑娘接过银币,给了Jack一个拥抱。

“祝您度过好的一天,善良的先生。”

她说,然后她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Joker的脸色很不好,尽管它被裹得严严实实,但Jack还是能感到在小女孩儿拥抱他的瞬间,Joker变得凌厉的目光。

“她不能那样抱你。”

Joker压低声音危险地嘶嘶,Jack及时拉住了它。它显得要把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儿吃掉了,但是Jack实在搞不懂Joker对他的领地意识从何而来。

毕竟他又不是龙的什么宝物或是金币。

Jack干脆牵着Joker穿梭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经过城镇的中央广场的时候,他们被人群堵住了去路。

“那是什么,Jack?”

“一些无趣的表演。”

“我们不能去看看吗?”

“……如果你想的话。”

Jack无奈地妥协,他头一次挤进这多人中间,拥挤的感觉令他窒息,但是Joker兴致勃勃地探着头去观看中央的魔术表演。

当那个留着胡子的男人从他的礼帽中抓出一只兔子的时候,Jack明显地感到一股魔法波动——很弱,但是是魔法。他忍不住多注意了几眼那个魔术师。

下一个表演是悬浮,那个魔术师的助手是个瘦小的小伙子,弓着后背,戴着一顶破旧的帽子,不知何故给人一种鬼鬼祟祟的感觉;他走到魔术师的面前,在地面上躺了下来。Jack注意到助手的双眼不是同一个颜色,而且有一边显然呆滞许多,他推测那个助手的一只眼睛是义眼。

大概也是个可怜人。

Jack漫不经心地看着魔术师装模作样地挥动了几下他手中的棒子——那根本不能称之为魔杖,Jack觉得他简直在侮辱魔法——他的助手摇摇晃晃地漂浮起来,高度只有几英寸,时间持续了几秒,但是这足够围观的群众发出惊叹了。

铜板与银币不断投入魔术师的帽子,直到他的帽子沉甸甸地装满了酬劳,他们向四周鞠躬,接受着众人的欢呼与掌声,而Jack只觉得无趣又可笑。

一个学艺不精的巫师,或许算不上巫师……他看起来没有巫师的血统,大概只是偷师了一些基础元素和咒语,恰好用以演出获得老爷小姐们的一点点施舍养活他自己罢了。

Jack带着Joker随着人流离开了,一路上他不得不听着Joker不断聒噪地重复那个魔术师有多神奇,Jack终于忍耐不住地说:“如果你想看,我可以做得更完美。”

“真的吗?你能做到,Jack?”

“一些不入流的小把戏而已。”

Jack说。

他们的目的地是Valentine的家,Jack认为Joker需要几件属于它自己的衣服,毕竟它比Jack自己要强壮太多,Jack的长袍裹在Joker身上都显得紧巴巴的。尽管Joker在他们的家里向来不穿任何针织物品,但Valentine至少可以只出更柔软的衣服提供给这条挑剔的龙。

让事情回到现在——Leo坐在Jack的对面,他显得有些忧心忡忡,他将一个石头打磨成的圆形物件放到桌面上,Jack注意到上面有些怪异的图腾,镂空的部分显得尤为诡异。

Jack记得自己应该见过这个东西——这是当年菲尔诺巫族入侵俄塞斯时,他们的术士所用的物品。术士们通过它穿越空间到达他们想要去到的任何地方,这是巫术而不是魔法,所以即便Jack和Leo将它拿到手,他们也无法将其作为己用。

“他们已经重新出现了吗?”

“我恐怕是的,Jack。”

Leo说,粗糙的手指抚摸着石盘打磨光滑的边缘。他将石盘收起来,Jack垂下了蔚蓝色的眼睛。

“可是Leo,我已经不再年轻,比起战争,我更想要现在的生活。”他慢慢搅动着红茶,“如果可以的话,我不希望被任何这些事情打扰。我想我的龙也一样。”

这几乎已经是逐客令了,但是Leo的双手按在桌子上,他恳求地看着Jack。

“你是协会中资历最高的巫师,我们需要你。”

“不,不是我,会长,资历最高的巫师是您才对。”

“Jack——”

“对不起,Leo。我想时间不早了。”

与此同时,Joker站到了Jack身边。它灿金色的瞳孔缩成一条直线,直勾勾地盯着Leo。当一条强大的龙这样冷酷地看着谁的时候,无论是什么人都会感到脊背发凉,Leo也不例外。他深深地叹息,起身时他的目光落在Joker身上又转回到Jack身上。

“我衷心希望你再考虑一下,Jack,巫师协会的重建需要你加入。”


  502 25
评论(25)
热度(502)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