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巫师与龙 15

欧利蒂斯魔法大陆:巫师与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那些是什么,Jack?它们危险吗?”

女巫惊疑不定地询问道。她显然有些恐惧,甚至离开Jack站到离他几步远的地方。Leo的魔杖已经抽出来握在手中随时以防意外的发生,但是Jack只是安静地看着他的手臂褪去黄金的色泽。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危险,但……至少现在看来,似乎它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

“那只是暂时,Jack,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需要处理这个……”

站在一旁的龙突然间发出一声威胁性的低吼。

“你们想要伤害他?”

它的眉骨压低,灿金色的瞳孔紧紧缩成一条直线;它脸上隐隐浮现出暗红色的鳞片,尾尖绷直,整个人散发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危险感。Leo的魔杖立刻指向Joker,他沉声警告Joker让它不要轻举妄动,但Joker咧开嘴露出一口尖锐的牙齿。

它扑了过去,尖锐的指甲在Leo能够念出咒语攻击或是保护自己之前嵌入了他的手臂。鲜血在一瞬间流淌出来浸透了Leo的袖子,巫师大吼着挣扎想要摆脱Joker的控制,下一秒他被Joker扼住了脖子。

“Joker!”

肩膀传来的大力拉扯也没有让Joker停下它的动作,但是Jack的声音成功地阻止了它。它的指甲已经将Leo的颈侧划出一道血痕,在它被Jack强行拉开后,Valentine立刻上去捂住Leo的伤口。

“Jack?!”

“Jack!你说过你能控制它!”

“操!”Jack高喊,一面压制着Joker一面用他蔚蓝色的双眼愤怒地瞪着Leo,“我可以!前提是你不要用你的魔杖指着它!”

Joker面朝下被人抓着后颈按在桌面上,它发出痛苦的嘶鸣,翼膜扇动着,身上的鳞片出现得更多了。他想要挣脱Jack扑向那个他认为会对他们造成威胁的男人——是他造成了Jack的手臂变成现在这样,他甚至还要处理掉Jack?

Leo的魔杖一直没有放下,Jack在对他大喊“Put down your wand”,而Leo在高声警告Jack离那条见鬼的龙远一点。

“你真的以为你能控制它吗,Jack?!”

“该死的放下你的魔杖!”

而Valentine选择加入Leo这边,她的魔杖也戒备地指向暴躁的Joker,她可以看出Joker很快就要化形了,一旦它变回那条巨大的火龙,他们谁都不可能再与这条暴怒中的龙交流,她相信就算是Jack那时候也会选择与他们站在一起。

但是巫师像是看穿了她在想什么,Jack盯着她冷笑道:“不要去思考任何那些可能性,我永远不会用我的魔杖指着我的龙。”

“它是我的。”

Jack傲慢地宣称,而Joker真的在这句话音落地时安静下来。它仍旧在粗重地喘息,但是它没有再挣扎,它以一种臣服的姿态伏在Jack手下,痛苦地发出哀鸣。

Jack慢慢地松开了自己的手。

他的掌心被Joker颈后尖锐的棘突刺出了血,那些鲜血汩汩地沿着Joker的后颈流到桌面上,Jack用没有受伤的右手抓住自己的左手手腕以阻止更多血液流失,而Joker在站直身体后手足无措地捧着Jack的手。

“我——”

“嘘,我没事,我没事,good boy。”

现在,Joker的事情可以暂时被放到一旁。Leo注意到Jack左手流出来的血液颜色与常人并无异,他按着自己还在流血的伤口,重重坐到书桌旁的椅子上。

“好了,拜它所赐,我们都受伤了。”

“不,会长,这是你的错,不是它的。”Jack说,在书桌的另一端坐下来。Valentine抓握着双手,焦急的视线在两个巫师之间来回游移,她偶尔看一眼半跪在Jack面前、将头放在Jack膝上的Joker,从未想到那个曾经在Jack身上爬来爬去的小家伙儿在几个月之后会成为如此危险的生物。

“龙的领地意识很强,而且暴躁易怒,你不该用魔杖指着它,你知道那会激怒它。”

“它很危险。”

“是,它很危险。”

Jack承认道,他可以感受到趴在他腿上的Joker变得僵硬,Jack的手抚在Joker后脑毛糙的红发里,安抚似的轻轻梳理。

“但它是我的,任何人没有权利从我身边夺走它。”

“你早晚会死在这条龙口下。”

“那是我自己的事情。”

今天的谈话有一个不愉快的结束,Jack甚至没有送Leo和Valentine出门去。女巫在离开之前下意识地转回头看向他们,在门缝逐渐狭窄的视野当中,她看到瘦削的巫师弓起后背,深深地低下头去接近龙放在他膝盖上的头。他们的影子在夕阳下长长地拉在地板上叠作一体,巫师微微偏过头。

Jack知道她在看。

她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木门刚好在她眼前合上,将房间内的景象一并隔开。她摇了摇头,回过神的时候看到Leo站在她的面前。

“你还好吗,Val?”

“我没事,您呢,会长先生?”

Leo叹息一声。

“我的手臂不太好,但我想我能处理它……Jack到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可理喻了,你知道吗?”

“噢……这真糟糕。”

女巫回忆着她看到的夕阳下的那一幕,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又朦朦胧胧的。她晃了晃脑袋,从自己随身的口袋里翻出几条布料。

她为Leo做了简单的止血包扎,这里没有魔药可用——尽管在龙的栖息地会生长出许许多多珍惜的魔法植物,但这个时候他们也不方便去寻找任何有用的植物,那可能浪费更多时间,况且他们没有熬制魔药的地方。

“当务之急是除掉那些见鬼的术士。”

“别担心,会长先生。相信我,Jack会想明白的。”

他们的脚步逐渐远离了Jack的房子,但Joker还是没从Jack的腿上起来。它侧着头枕在Jack的膝头,任由巫师的手掌按着它毛糙的发丝一下一下捋动。它合着眼,感受到Jack的呼吸靠近了它的脸,Joker睁开眼睛。

灿金色对上蔚蓝色,Jack轻哑地问Joker为什么。

“他们要‘处理’你,”Joker回答,尾尖恼怒地甩了甩,扫到Leo刚刚坐过的椅子腿将其拍倒发出一声巨响。Jack瘦削的手指轻轻托着它的下颌,颌骨连接处的棘突尖端被Jack的指腹不断摩挲,Joker眯细了双眼,喉咙中发出低沉的呼噜声。

Jack低声笑起来。

“他们想要‘帮助’我,而不是‘处理’我。”

“但他说了。”

“不,Leo想表达的不是那个意思。”

Joker抓住Jack的手腕,他抬起头看着居高临下的男人,松开自己的手。Joker尖锐的指尖向上探,触到Jack的脸颊便停下来。它小心翼翼地用着不会伤害到巫师的力道,学着他抚摸自己的动作去抚摸Jack的脸。

“我只想保护你。”

Joker的声音轻到Jack几乎听不到,他感到炽热的体温游走在他的脸颊上,Jack慢慢地合上双眼。

“谢谢你。”


  491 24
评论(24)
热度(4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