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Dark Paradise

曲梗DAY 2

Dark Paradise - Lana Del Rey


00.

Why are you here?

Because I’m missing you.

 

01.

今天是Jack消失的第十天。

Joker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窗外还是黑色的。没有月亮的晚上连一点点亮光都没有,他在黑暗中为自己倒了一杯冷水,但是大部分都倒在了他的手上,液体沿着他的手腕落到地毯上,发出轻微的“啪嗒”声。

见鬼,Jack会抱怨地毯又被他弄脏了的。

Joker一边这么想着,一边缓慢地往床边移动。他明天还有一场演出——一如既往地不是主角——但他还是要到场,可他现在毫无睡意。钟摆“当当”地敲了两声,提醒他现在正是应该熟睡的时候,而他只能孤零零地躺在床上,在细微的玫瑰香气的包围中睁着双眼望着虚无的黑暗。

他不知道他的爱人消失去哪了,但他总不用担心Jack是在什么地方遇害了——整个白教堂区最危险的存在也只有这位藏在雾中的杀人鬼了;Joker也不相信苏格兰场能够抓到他的尾巴,毕竟他的爱人敏捷又狡诈。

Joker缓缓合上眼睛。

他在纯粹的黑暗中轻轻哼起Jack某一天唱给过他的小调,寄希望于这首他烂熟于心的曲调能够帮助他入眠。

 

02.

开膛手似乎完全销声匿迹了,以至于白教堂区开始传出他离开伦敦、或是在某处不知名的地点死亡的消息。出入马戏团的老爷小姐们口中窸窸窣窣地谈论着这件事,而Joker站在门口,努力摆出笑脸去迎接客人的到来。

聚光灯一如既往地不在Joker的身上,但是今天他头一次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他不在状态,任谁都看得出来。他甚至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虽然无伤大雅,但是那终归是失误。他的工资并不多,只有几英镑,这下子要被苛刻的马戏团长扣掉一半。

不过好在他并不需要很大开支,即使只有一英镑和几个先令,加上家里的一些存货,也足够他支撑到下一场演出之后。

他拖沓着脚步穿过伦敦的大街小巷,最终回到他们紧巴巴的狭小的出租屋里。

房间空荡荡的,明明塞满了Jack从各处淘回来的家具和小玩意儿,可Joker还是觉得它空荡荡的。

今天是第十五天了,他的爱人还是没有回家。

 

03.

原本充斥房间的玫瑰香气已经逐渐淡去了,Joker快要闻不到Jack留下的任何气味。那些摆件孤零零地立在房间里,Joker逐一抚摸过去,从Jack最喜欢的挂画到他最常用的那套骨瓷茶具。

然后Joker毁了它们全部。

撕碎的油画被丢进燃烧的壁炉,骨瓷碎片洒得到处都是,甚至连Jack最宝贝的那套他用来将妓女开膛破肚的手术刀具也散落在房间各处。

他们狭窄但是整齐的家被Joker破坏得毫无原来的模样,而Joker坐在房间正中央冰冷的地板上,双膝蜷起来。他抱着自己的头,双眼大张,眼白的部分充满血丝;他剧烈地喘息,十指深深地缠绕着自己毛糙的火红色头发。

他颤抖着嘴唇嗫嚅地道歉,他说对不起Jack,我不应该。

我将一切搞得一团糟。

但是为什么你还是没有回来?

 

04.

马戏团里出人命了。

这个消息几乎在一夜之间传遍了整个伦敦——最受人欢迎的小丑被人剥掉脸皮倒吊在舞台正中央,他浑浊的眼睛半张着注视着台下,嘴角的肌肉被人为地用针线牵起,露出一个僵硬而诡异的笑容。

而Joker从马戏团里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但是马戏团长斩钉截铁地告诉警察,凶手一定是那个讨厌人的哭脸小丑。

“他疯啦。”

马戏团长说,摆出一副夸张的惊恐的表情。

“他的爱人似乎在一个月前失踪了……我就知道他不对劲,说不定……”

 

05.

在Jack失踪的第五十天,Joker收到了一封署名来自“欧利蒂斯庄园”的邀请函,白色的信封被红色的火漆封着,Joker用拆信刀割开了火漆。

信函上只有一行龙飞凤舞的字:

I know where he is.

Joker紧紧攥着那张纸贴在心口,他咯咯地笑起来,做出的表情牵动了他脸上的伤口——他剥下了那个死人的脸皮,一针一针地缝合到自己的脸上。惨白与鲜红的油彩在他的脸上形成鲜明对比,Joker咧开嘴疯狂地大笑起来。

我是不是快要找到你了,Jack?

我快要找到你了。

 

06.

Joker第一次与那个瘦削的男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他为对方身上熟悉的气息而呆愣了一秒钟。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抓住对方的肩膀,在男人转回头的时候,他看到一张精致的白骨面具。

男人的左手——不,那已经不能称之为手了——是五条巨大的钢刃,它们第一时间隔开了Joker的触碰。他的声音被蒙在面具里,显得模模糊糊的。

“失礼了,先生。”

戴白骨面具的男人这么说,但是Joker固执地拉住他的左手臂,Joker敏锐地发现对方像是为疼痛而瑟缩了一下。

“有什么事吗,先生?”

 

07.

“Jack……?”

 

08.

Joker不顾一切地拥抱住男人瘦削的身体,尽管对方不断地挣扎,但是Joker一把抓住他的左手。

他听到男人嘶着嗓子的咒骂,Joker用力掀开了他的面具。

深棕色被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苍白的皮肤,蔚蓝色的瞳孔充斥着怒火。

一切都还是Joker熟悉的模样。

“Jack,Jack。”

——我终于找到你了。

小丑合上眼睛,深深的埋入爱人的颈窝。他听到他的爱人为他哼起他烂熟于心的那首歌,低沉地,温柔地。

Jack冰冷的脸颊紧紧贴在Joker的脸侧。

“You catch me.”

 

09.

I’m always waiting for you, my dear.


  449 8
评论(8)
热度(4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