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全员群像】全城追捕 13

黑道警匪paro,全员正剧向长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李京泽和白曜隆的伤都是外伤,对于他们的职业来讲都不算什么大事,两个人没几天就又恢复了活蹦乱跳。而自从不用进行卧底任务,李京泽就又把他那头辨识度极高的脏辫弄了回来。可他的头发还没长到以前那么长,勾了脏辫后显然有些短,几根辫子搭在额前。


他拨弄一下自己的辫子,觉得短得不太好看。


“我找老娄说点儿事,你知道他上哪儿去了不。”


“和万万一起在靶场呢。”


“老万又玩儿去了?”


“是啊,万万贼喜欢在那儿呆着了。”


李京泽索性套了个发带在头上,在得到白曜隆肯定的回答后,他给娄云鹏打了个电话确认他的位置,然后跟着白曜隆一起去射击场找王昊和娄云鹏。


靶场的位置离总部的别墅不远,但他们还是选择驱车前往。白曜隆的车是一辆法拉利恩佐,大红色,被护理得干干净净,摘掉防尘罩后在阳光下拉风得不得了。


可李京泽一看到他的车就直皱眉。他也喜欢车,没有哪个男人不喜欢车,但是他实在没办法习惯白曜隆的审美。


李京泽嘟囔着说真不知道爸爸怎么就教出了你这么浮夸的徒弟。


“你能不能换个车?”


“这车贼帅了,咋了师父?”


李京泽沉默了几秒,豪迈一挥手,“没事儿,走吧。”


反正坐进去也看不见外头长什么样,李京泽用了一分钟就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打开车门钻进了副驾。


引擎低沉的轰鸣着启动,白曜隆按开车上的音乐。音响播放的是富有节奏感的黑人说唱。恰好是李京泽喜欢的音乐类型,他跟着节奏小幅度的摇晃身体,头上的脏辫也跟着一晃一晃的。


他们是这家射击场的常客,前台接待的人都认得,直接将他们过给经理接待。两人跟随经理的脚步穿过幽长的走廊,偶尔可以听到枪声从隔音玻璃中传出被削弱的闷响。靶场的经理将他们带到走廊尽头的出口,打开门就是移动射击的靶场。


王昊正背对着门口,手里端着一把来复枪,瞄准空中发射的小飞盘。


一枪一个,精准度极高。二十个飞盘从不同的角度飞出来,无一例外的在靶场中央被击碎落地。白曜隆安静的站在防弹玻璃之外,体贴的没有打扰王昊的练习。


他手里还拎着路上买来的食物,知道王昊一定又忘了吃饭。在看到这一轮结束,王昊终于放下手中的枪的时候,白曜隆才推门进去,走到对方身后将他头上的耳罩摘下来。


王昊被吓了一跳,他没有注意到身后人的到来。他回过头,看到白曜隆的脸,惊奇的问他:“你咋来了?”


白曜隆回答道:“哦,贝贝找娄总谈事。我看你没在家里,一猜你就在这儿。”白曜隆说,大男孩儿的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一边将手里拎的塑料袋递给他,“而且我还猜到你一定没吃午饭。”


食物的香味从袋子里飘出来,王昊才惊觉自己已经饥肠辘辘。


他拆开塑料袋,从中取出一罐温热的椰汁和加热好的三明治。袋里还有几袋王昊平时喜欢吃的零食,白曜隆在一旁替他拉开椰汁的拉环放到他手边,又自然的接过王昊手里的三明治,将包装撕开送到他面前。


“贼饿了是不,快吃吧万万。”


另一边的娄云鹏也摘掉隔音耳罩。李京泽站在他面前,他先是检查了一下青年手臂上的枪伤,在确认没有大碍之后,两个人走到了室内的防弹玻璃后。


李京泽的脸色有些阴沉,他不停地抬手倒腾自己的脏辫,双手搁在胯骨上,鞋尖摩挲着墙根,舌尖不断舔过尖锐的犬齿。


这是他烦躁的时候的表现,李京泽在这种时候就像一个有多动症的儿童一样,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停不下来动作。


娄云鹏安抚性的按住他的肩膀。


“能确定吗。”


“能。”李京泽又捻了捻他的脏辫,响亮的咂舌啧了一声,“肩膀三颗星,妈的,职位还不低呢。……操,到底搞的什么鬼。”


“你先别急,咱们走一步看一步吧。”


“只能这样了。”


娄云鹏和李京泽结束了简短的谈话,等到王昊结束下一轮的练习后,娄云鹏按下电子门的按钮,告诉王昊该回了。


王昊依依不舍的放下那把来复。


他实在是个枪迷,从前没有活儿的时候,如果在家里找不到他,李京泽就会来靶场找他,一找一个准儿。后来白曜隆加入红花会,这项任务就变成他的了。他每次都会在靶场看着王昊练习,然后在王昊痴迷于射击而忘记吃饭的时候替他买好午饭或是晚饭。


白曜隆和王昊跟在李京泽娄云鹏身后,李京泽回头的时候眼角瞥见他的傻徒弟正微微俯下身,靠近王昊的脸去听他说话,一边听一边笑出两排大白牙。


李京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四个人从靶场回到家里,晚些时候,丁飞将所有人聚到一起开了个会。李京泽瘫在刘嘉裕那张巨大的红木沙发上,茶几周围人围了一圈。刘嘉裕将主位让给毕冉。


毕冉调转笔记本的屏幕将结果展示给其他人看。屏幕上显示着一行刺目的红色NO ACCESS。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机密文件,保密程度非常高。”


“姥爷和Mai忙活了几个小时也没能调出他的资料。”丁飞接着毕冉的话继续说下去,他与毕冉对视一眼,毕冉会意的调出另一个人的照片。


“Kris,由内地调动到香港的公安干警。27岁,去年才从广州调过来。在内地破获过不少重大案件,还与军方联合捣毁过一个大型走私团伙。”


刘嘉裕感叹一句:“年轻有为啊。”


而李京泽始终没有说话。他的目光落在丁飞脸上仔细观察他的神色,并在刘嘉裕说完这句话之后开口询问他:“你是不是还有什么想说的?”


丁飞抿起嘴唇,从鼻腔微微叹出一口气。李京泽的洞察力实在太强,细微的动作就会引起他的怀疑,一点语气差异都能让他发觉不对。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个一个坏消息。”


丁飞说,原本显得轻松的脸色突然沉重下来。


“刘子光折进去了。”


借更新说一句,我也不是很喜欢我的评论都是各种杀,真的希望大家真的能认真看过文之后再评论。喜欢走心的长评,谢谢大家了。

  113 11
 
评论(11)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