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一八衍生】茧 3[霆茗/半个rps]

阿霆xHanson,化名避嫌。

扎职背景,勿扰真人。

鉴于有人问我是不是改编别的文,我就在这篇前面说一句,我剧情是基于电影扎职,没有看过任何一篇和我的剧情相同的文章。

今天写的少。南京场演唱会的票没着落了,差点被人骗走2000,心情很down。

茧01 https://k-a-z-e.lofter.com/post/1e8dbd_c933541

茧02 https://k-a-z-e.lofter.com/post/1e8dbd_c960ca1



香港的雨这几天一直要停不停,天空阴沉沉的,偶尔滴滴答答的掉几个雨点儿,怎么也放不了晴。

Hanson是个相当感性的人,这一点表现在他很容易被天气影响心情。通常在雨声响起的时候,他喜欢盖着毛毯坐在房间那扇巨大的玻璃窗前。大多数时候他放空自己的思绪,有时也会昏沉的睡过去,大约下雨天真的是睡觉的好天气,他想。

他的酒店定在闹市区,临海。楼层不高,是能够微微俯视海平面的高度。其实Hanson自己更喜欢静一点的环境,他原本想要将落脚处定到偏远一些的地段,可经纪人却说那样他一定会以出门麻烦为由宅在酒店,强势的经纪人自作主张的为他定了房间,高档酒店,与价格成正比的是它的舒适度。双人床、落地窗、沙发、浴池,这些似乎更像是热恋的情侣该来的地方,Hanson想到这里有些哭笑不得,他想起了背后的陈霆。不仅和他性别相同,更要命的是他觉得陈霆不怎么懂什么叫做romance。

可他们又不是情侣。Hanson懒洋洋的在躺椅里翻了个身,抱着毛毯将脸埋进柔软的羊绒里,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开始安静的打量陈霆。

有时陈霆会在他的房间里抽烟,他忍不住馋,偶尔也去蹭一根。

他看得出陈霆的烟都很贵,还有他手上的戒指、手表,包括他用的打火机,每一样都价值不菲。Hanson想着他第一天看到的那片覆盖了陈霆半身的纹身,隐隐约约猜到对方是做什么的,但他纵容陈霆留在酒店。每一天的日子不过是定时出门走一走,去便利店的路上拍些模糊的照片发给经纪人,表明自己真的有在认真的放松身心,然后买好两人份的食物,回到房间。这样的生活让他久违的感到惬意。

陈霆总是会在房间里等他,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

他不知道陈霆在他出门的时候,用什么打发时间;他只知道每一次他打开房门的时候,那个男人的目光一定会提前在门内等待着他,直到他关好门,视线的主人才会懒洋洋的移开注意力,继续做他正在做的事情。

Hanson甚至滑稽的想过陈霆是不是每一天都在盯着门板等他回来,想完后又笑着自己否定这个念头。

Hanson不会讲粤语,但他在与陈霆相处的几天里,反应多少变快了一些。可他在街上仍旧很容易吃亏。当他回到酒店的时候,脸上那点儿委屈还没褪下去,进屋正好让陈霆看见了。陈霆问他,点呀,苦口苦面噉?

然后耐心的等着对方回答,他知道Hanson需要一点时间将他的话转换为熟悉的语言。Hanson先是挫败的吐出一口气,然后放下手里从便利店的袋子,一面将午餐摆出来,一面把街上遇到的事情向他讲了一遍。Hanson说没想到一个茶餐厅还要差别对待,明明加起来也没有几十块的东西,硬是翻着倍数朝他要。

他递了一双筷子给陈霆,自己咬着另一双将方便筷劈开,模模糊糊的话里大约有几分抱怨的意思。但更多的,他只不过需要一个发泄不满的通道,哪怕这个接收他不满情绪的垃圾桶叫做陈霆。

陈霆沉默的注视着他,在Hanson的眉头皱出一个川字的时候,露出了一个不合时宜的笑容。Hanson已经习惯了这种几乎能将他看穿的视线,也不去理会,只是不痛不痒的掀开餐盒盖。

陈霆随口问他:“边间铺头向你多要咗钱嘅?”

“街角那家茶餐厅,可能看我是游客吧。”Hanson低着头,咬开虾饺半透明的粉皮,一边回答陈霆的问题。他含着食物讲话不太清楚,但陈霆还是听见了。陈霆点了点头,筷子挑起一块煎得焦黄的萝卜糕送进嘴里。

他们都不是多话的人,陈霆问过之后再也没开口,低垂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Hanson不打扰他,但忍不住在夹菜的时候看了对方一眼。那张凌厉的脸庞在白天的光亮中显得柔和了一些,脸颊的肌肉伴随着咀嚼的动作一松一紧。

Hanson觉得有点奇妙的可爱。

这顿饭吃得比前几天还要安静,而Hanson最终只得出了陈霆的嘴唇生得秀气好看的结论,食物的味道压根儿没记住多少。

陈霆好笑的注意到Hanson的小动作,他摸了个烟盒出来,抖出一根衔在双唇之间,摸了一圈也没摸到自己的打火机。直到Hanson看不下去,掏出自己的Zippo递给他。他接下来,也没有道谢,嚓的一声打着了火儿.烟丝在火焰中燃烧起来,灰白的烟雾从陈霆双唇之间溢出来。而Hanson任劳任怨的把空掉的餐盒收拾起来,丢进门口的垃圾桶里,等待客房服务将它们清理掉。

他转回身的时候没注意陈霆站在他身后,往前迈步差点撞在对方身上。Hanson吸了口气,肩膀被吓得一耸,退后几步。

“你干嘛啊,”他说,带着点生气的笑意。他绕过陈霆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洗掉手上的味道,“一声不吭的,吓死人了。”

“今晚同我出去。”

陈霆跟着他到了浴室门口,他靠着门,一条手臂撑在门框上,语气中的强硬不容拒绝。可Hanson不吃这一套,他擦干了双手的水,站在陈霆面前。都什么年代了,他想,黑社会还兴这一套吗?

他想出去,那条手臂就挡在那里,阻住他的去路。

“我不去。”

陈霆没有问他原因,只是将自己的话重复了一次。Hanson看到他右眼旁边还有没消掉的淤血,但是那双眼睛,视线像是实体一样刺出来,锐利得让人开始坐立不安。Hanson想这大概是陈霆的某种能力,抬起的手又放了下去。

他到底没敢去动陈霆的胳膊,于是他只能站在男人面前,一米八二的个头儿,硬是让对方的气势压得低了一头,显得憋憋屈屈。Hanson停顿了一会儿,轻轻吸了一口气,他忍住后退一步的欲望,强迫自己承受住那道凌厉的视线。“我不去。”他重复道,喉结紧张的滑动一下。

陈霆沉默了一会儿。

“Hanson,”他温和的叫他的名字,放下手臂,将身体横在门前。他比Hanson强壮太多,特别是他现在站直了,将出口挡了一半还多。对于Hanson而言,他真的和一堵墙没什么太大区别。

Hanson硬着头皮迎上去,正要开口第三次拒绝,陈霆挥了挥手,打断他的话。

他说:“你唔会想知道上一个同我say no嘅人,下场系点样嘅。”

这是他们相遇的几天以来,第一次陈霆这样对他讲话。

不带掩饰的、赤裸的威胁。Hanson是头一回面对这样的陈霆,他却觉得这才是陈霆该有的样子。突兀的压力和野兽一般的凶狠,他想,就像陈霆身上那条过肩龙一样。

Hanson艰难的吞咽了一下:“我……”

“你咁抗拒,我有话要带你去边度啊?你唔系嚟旅行嘅咩,我同你周围行下啊。你唔好同我出去,定觉得香港无趣?”

这话问得Hanson觉得自己怎么回答都不合适。他抿起嘴唇,选择不回答对方抛出的问题。陈霆看着他一张皱起来的脸,觉得Hanson这个人闷得要命,但是有趣。而他提起的兴趣一时还不会消失。陈霆的眉峰扬了扬,一双锋利的薄唇在脸颊上抿出一个浅浅的酒窝,凶狠的表情就缓和下来,连带眼神都软化不少。他终于从门口移开,往旁边站了一步,让出了出口。

Hanson还杵在那儿发呆,直到陈霆不耐烦的穿过浴室门口走进房间,他才意识到那个男人刚刚在对他笑。

通常陈霆笑起来也是带着戾气的,像是刻进他骨子里的那股狠劲儿,怎么也抹不掉。

可是Hanson打心眼儿里觉得好看。

他捂着脸挫败的呻吟一声,觉得自己可能完了。


  99 22
评论(22)
热度(99)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