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一八衍生】茧 8(下)[霆茗/半rps]

阿霆xHanson,扎职背景。勿扰真人。

大概是糖。

01  02  03  04  05  06  07 08上


Hanson呼吸着潮湿的空气,咸涩中混入了一丝雪松凛冽的香气,他把手藏进袖子里,悄悄地吸了吸鼻子,一言不发的盯着转动的摩天轮。那股味道随着男人停留在他身边的时间变得越来越浓,直到掩盖了海风的气息。

他有些发冷的缩了缩肩膀。Hanson出门的时候穿的少,可说现在已经是初冬的月份了,哪怕是香港,在夜晚也是要降温的,只穿了两件单衣,自然要在风中瑟瑟发抖。

男人的声音从嘈杂的人群中突兀的插进来,不咸不淡的问他:“睇够未呀?”(看够了吗?)

Hanson听着他的问话来气,抿起嘴唇拒绝回答。沉默了一阵之后,他的耳旁响起清脆的叮的一声,然后是金属摩擦的声音与烟草燃烧的声音,淹没在人声中。熟悉的烟草的味道飘过来,还是原来那个牌子。Hanson眨了眨睁得酸痛的眼睛,眼前出现了黑色的方块,他知道这是盯着发亮的物体过久导致的,于是他又低头揉了揉,想尽早摆脱那些恼人的错觉。

那个声音又响起来:“睇够就返去啦。”(看够就回去吧。)

“我没看够。”Hanson嘟嘟囔囔的说,转而将手按在脖子后面,揉着自己的后颈。他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或许是由于对方的不告而别和突然的出现。他始终没有转头看那个男人一眼,只是将视线放远了,模糊的凝视着漆黑的海面。他瘦长的手指在袖子里蜷成个拳头,下定决心似的用上了点力气,将掌心掐得尖锐的疼。

Hanson深吸了一口湿凉的空气。

“我还没看够。”

他终于转过身来,与男人面对面。他没有看陈霆的眼睛,只是将视线放在了他鼻尖以下的位置。Hanson将自己的话重复了一遍,不知道陈霆这样的男人能不能够理解他话里的意思。

陈霆从口中呼出稀薄的烟雾,透过飘散的白色看着Hanson垂下的眼睛和他固执的表情。陈霆闭了闭眼,从喉咙深处滚出一声叹息,将指间的烟衔在口中,解开自己的西服纽扣,又在Hanson的注视中将西服下来,递到他面前。

明灭的火光在陈霆的眼前晃动,飘起来的烟熏得他的眼睛发疼,他拿下滤嘴,食指弹动一下,抖去银白的烟灰。在Hanson无声的抗拒中,陈霆搭着衣服的那条手臂收回来,双臂一抖,将西装展开,手臂绕过Hanson的肩膀,不容拒绝的将那件衣服披在了他身上。

“冻就着上身。”陈霆的样子很疲惫,眼睛下面有深深的阴影,他的声音也很疲惫,沙哑得像是几天没有喝水那样。“你唔好误会,我冇第个意思。”(冷就穿上。你不要误会,我没别的意思。)

陈霆在用烟草强行支撑着自己的精神,他深吸了一口烟,让尼古丁在肺中滚过一圈再吐出来。Hanson捻着西服外套顺滑的布料,犹豫着要不要拒绝他的好意。

而陈霆总能看出他的想法。

他说:“我讲过嘅话,唔想讲第二轮。我宜家冇好有耐性,Hanson,照我讲嘅做。”(我说过的话不想再说第二遍,我现在没什么耐心,Hanson,按我的话做。)

Hanson还是没动,他的手掌被自己的指甲边缘掐得很疼,但他仍旧觉得自己不受理智的控制。陈霆站在离他一米之外的距离,年轻的脸庞在黑夜和灯光的映衬下显得线条更加冷硬,Hanson的注意力就不自觉的放在了对方身上,实在没法忽视他这幅憔悴的样子站在自己面前。他猜想陈霆的状态大概不太好,因为这个控制欲极强的男人这次竟然没有上来抓他。这个理由多少有些滑稽,可是Hanson笑不出来。

陈霆只是站在那里看着,像是在等待Hanson自己做出选择。

Hanson低下头。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披着陈霆的外套慢慢移动脚步,从对方身边走过去。他走出几步之后站定,安静的等待几秒,身后的人没有跟上来。Hanson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陈霆这个人,哪儿都不好,就长了一张好看的脸,还总是绷着。别人看似活泛的心眼儿实际也死得厉害,也不知道怎么坐上大佬的位置的。

“回去吧。”

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放得普通,继续慢吞吞的往前走,陈霆就跟在他几步之外的位置,离他不远不近的。Hanson痛恨自己没有主张的样子,他好不容易下的那点决心,在看到陈霆的时候土崩瓦解。

他们一前一后的走,默契的没有提到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

陈霆这两天确实累了,他一手清扫了自己手下的娱乐场所,将那些贩毒的马仔赶出那片地方,断了一批人的财路。在他开始着手的时候,文哥朝他发过一次火儿,他默不作声的受下来,然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文哥最终挥了挥手,说我都话咗你嘞,如果你唔听,出问题自己解决,唔好搵我帮你执烂档。(该说的我都说了,你不听的话,出了问题自己解决,不要找我给你收拾烂摊子。)

这一次清扫让陈霆得罪了不少人,其中还包括已经结过一次梁子的阿明。现在他的位置坐得有些摇摇欲坠,叫阿栋和阿祥都开始担心,陈霆按着额角,在闪烁的灯光中闭上眼睛。差不多是时候了,他想。

Hanson跟着陈霆上了那辆被改装得十分张扬的车。陈霆几乎是一上车就歪着头睡着了,明暗的灯光也抹不去他眼下的青色。他连个地名都没有留,司机问Hanson要送到哪里,Hanson迟疑了许久,终于无奈的报出自己酒店的地址,又一次带陈霆回到了他的房间。


  91 14
评论(14)
热度(91)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