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裘杰】巫师与龙 20

欧利蒂斯魔法大陆:巫师与龙。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我想我……不能。”

终于,Jack将自己的刘海儿往额前捋了一把。他垂着眼睛,纤长的睫毛在眼下投射出一片阴影。他摘掉自己的单片眼镜,深邃的眼眶在光线中有一抹阴影覆于其上。

他仿佛闭着眼睛,但是Ban知道他没有。

Jack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的房间带着树木与红茶醇香混合的味道,这个味道能够让他放松下来,他也的确在尽力放松自己,Jack不愿意被Ban看出他的焦虑与担忧,这只会给这一次谈判带来不好的结果。

任何人都没有权利从他身边夺走Joker——任何人。

哪怕有一天Joker选择离开他的身边,Jack也希望它是自由的。龙生来就该是自由的,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让Joker选择与他相处,是他错了。Jack想。

Jack想起他一开始从矮人手中买来这颗龙蛋的时候,原本是想要将它用于稳定魔药的,但是Joker阴差阳错地出现了。Valentine将这个叫做“幸运”,但是Jack从未将Joker看做一个幸运的出现。

它只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出现在他的生命中的意外,一切都是偶然,假如他没有花一千五百个金币买到这颗龙蛋,或许Joker现在还是一颗蛋……该死,Jack想,他不知道自己的大脑里是不是像Joker一样充斥着岩浆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但是Jack不得不承认,他拒绝失去Joker。

而龙像是看穿了Jack的想法一样,它突然从桌旁站起来,椅子与地面摩擦发出巨大的噪音。Jack下意识地随着它的动作抬起目光,他的视线紧紧追随着Joker,看到它将屋门打开。

“请。”

Joker压抑着自己的脾气,这样说道。

不光是对Ban,同时也是对Valentine。它需要和Jack谈谈,哪怕今天并不会有好的结果,但他们还是需要谈一谈。Joker只是少与人接触,大部分时候他并不懂得“人之常情”,但这不是说他看不出Jack正在痛苦的边缘徘徊。

“Joker!”

Jack难堪地低喊,但是Joker再一次开口:“不,Jack,这一次听我的。”

它说,强硬地再一次重复:“请离开。”

上帝,这大概是这条龙能够说出的最礼貌的话了——还是为了Jack它才这样做的。Valentine担忧地看了一眼Jack又看了看Joker,她率先站起身,朝Jack轻轻提了提裙摆。

“我想你的龙不太希望我在这里……噢,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联系我。”

这样说完,她朝Ban礼貌地颔首而后离开了Jack的房子。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是Ban也不能再继续坐下去了。他站起身来,而Jack还坐在椅子上。他看起来不好,Ban突然理解了这条龙对于Jack来说意味着什么。

但是理解不代表他可以违抗国王的命令,征收这条龙是国王下达给他的命令,Ban清楚地知道假如他不能完成这个任务,那么等待Jack的将会是更可怕的——譬如强行掠夺。他可太清楚他们的国王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不是吗?

“Jack,我由衷地希望你能够考虑我的建议——和它一起来,或是……”

他押住了话头,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是Jack显然听懂了Ban的言外之意。他轻轻点了点头,而高大强壮的骑士叹息一声。

“希望我们下一次见面还能这样坐在一起谈话。”

“希望如此,我的朋友。”

Jack说。

Ban在Joker的注视中离开了Jack的房子。木门在他身后关闭,彻底隔绝了他与屋内的世界,Ban闭上眼睛按了按眉心。

他是个人类,而他永远不能理解巫师与魔法生物之间的关系,是吗?

但是至少,Ban能够看得出,Jack与那条龙互相在意彼此,尽管他不懂什么契约还是合约之类的东西——那种在意并不是简单的一纸契约可以形容的。

这样或许对于Jack来讲太过残酷,这个已经超过两百岁的巫师经历过太多离别,在他偶尔与Ban闲聊提起时,他看起来对那些失去与离别显得风淡云轻。

“人总是要离开的。”

Jack这样说过,而Ban从他这句话中听到了他的孤独。

他也曾拥有过挚友,但Jack最终失去了他,以及他的朋友们。巫师的生命也有尽头,但在他们的生命走到尽头之前,还有非常长的一段路,而这段路是人类望尘莫及的距离。

他唯一的挚友在失去他的龙的时候也从Jack的生命中消失了,这带走了Jack最后的希望。Jack变得孤僻,惯于独来独往,他几乎不与他人接触,直到他拥有Joker。

Ban很少听到Jack提起Joker,尽管他知道那是一条龙,并多次暗示自己并不会对外宣扬,但是Jack仍旧鲜少提起它。

龙——这种几乎只存在于传说之中的生物同样拥有长到可怕的寿命。它们的生命可以延续到上千年,Ban从绘本中知道越是年老的龙,眼睛的颜色会越浅,直到最后成为两颗明亮的熔岩球一样的炽白的颜色。

被Jack称作Joker的那条龙的眼睛还是灿金色的,这说明它的年龄并不大,但Ban也只能判断出这一点。当他骑马走出森林里布置的魔法阵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今天的谈话一无所获,这多少让Ban有些失落。他遥遥地回头望向这篇广袤的森林。

或许它们很快就要被战火吞噬了。

另一边,在Ban也离开之后,Joker重新回到了Jack的面前。

它担忧地抓住Jack放在桌上的手,惊讶于巫师的指尖冰凉。它倔强地将男人的手包裹进自己的掌心里,但是Jack默不作声地将手抽了回来。

“Joker,你要离开。”

Jack低声说,而他的龙难以置信地瞪着他。

“不,Jack,我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离开……不对,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开。”

“你必须,Joker,你必须离开我。”巫师的声音有些颤抖,Joker甚至听到一丝哽咽夹杂在他低沉的声线之中。Jack高挺的鼻尖泛着一点红色,他的双手交握在一起,抵住了他自己的额头。

“Ban说得没错,我供养不起你,而你也该找一处属于自己的洞穴了……无论你想要掠夺财宝也好,或是什么也好,我都不会再限制你了。

“Jack?!”

“从我的身边离开,越远越好。你从来都只是我的负担,你知道我一开始是准备将你用于魔药制作吗?”

“Jack……”

“我现在不想要你了——一条见鬼的龙,谁知道为什么我要养你这么久……该死……”

“……”

Jack听到Joker压抑的痛苦喘息,他甚至亲手撕扯着Joker的领子将他丢到门外,任凭对方如何恳求,Jack也没有再打开门。

“滚开,Joker,我真是烦透你了。不要再回来找我。”

窗外猛然起了一阵凌厉的风,木屋的门窗剧烈震动着,Jack从窗户看出去,发现Joker巨大的灿金色竖瞳正在窗口注视着他。

那双属于爬行动物的、本应该冷酷无情的眼中竟然有泪水在流动。

Jack背过身去,不想再继续看下去。

Joker悲鸣一声,山林惊动,飞鸟扑棱棱地振翅向着残阳飞去,它转过身,像是告别一样绕着这幢小小的木屋爬行了两圈。

龙也终于离开了。


  505 46
评论(46)
热度(505)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