燎原.

“一千只蝴蝶的骸骨。”

 

【一八衍生】茧 27(下)[霆茗/半rps]

阿霆xHanson,半rps扎职背景,勿扰真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上  08下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上  18下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上

没完没了的过渡章


现在是八点四十分,还有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他的飞机将会起飞。Hanson耽误了太久,他一方面想要和陈霆待得久一点,再久一点,直到融入对方的生命里不可剥离;另一方面却想逃离陈霆的身边,想让自己发热的大脑冷静下来,不再那么狂热的迷恋这个男人。可是当他真正要离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几乎立刻开始思念那个男人。

你真的没救了。他在内心痛斥这个没骨气的自己,的士载着他往机场的方向,一路顺畅的飞驰。

Hanson的手撑在车窗上,扑面而来的风带着海水腥咸的味道,清冽潮湿的,好像这是香港特有的气味。他去过很多地方,其中不乏沿海城市,却没有哪里给过他这样的感觉。的士停靠在机场入口,Hanson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钞票递给司机,用仍然不怎么熟练的粤语道谢。

他慢吞吞的走在机场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孤零零的,显得格格不入。他习惯性地放空自己,早些时候在陈霆的别墅,他冲口而出那句话的画面反复在大脑里循环出现,让Hanson耳尖发烫的想要将它清理出去。

他想自己那时候的模样一定傻透了,像个毛头小子似的,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别人。

Hanson蒙着口罩坐在候机大厅,他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看着窗外飞机起起落落,从头顶飞过又飞回来。他开始问自己这样的决定是不是正确的。

那时候陈霆的反应似乎并不排斥,这很好,说明他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他差点以为陈霆会推开他然后离开。毕竟这样的感情看起来不太对劲,应该说是太不对劲。他没理由会喜欢陈霆,Hanson想起他们初遇的那个晚上,香港瓢泼的大雨里那个有着一双野兽一样的眼睛的失魂落魄的男人。

感情实在是很难说清。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Hanson苦恼的思索。

或许是在第二天清晨,Hanson发现腰上那条手臂的时候;或许是在是某个午后,陈霆坐在沙发里抽着烟,透过缭绕的烟雾抬起眼睛看向他的时候;或许是在那个晚上,倾盆的大雨下,他和他的眼神相交的时候。

他从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它又确实的发生了。

Hanson站起来身来,听到广播里甜美的女声播放他的航班信息。

香港的天空是湛蓝色的,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歪着头撑着脸从狭小的窗户里看出去。天空的颜色让他想到男人身上的味道。陈霆用的那款香水叫蔚蓝,柑橘的前调混合雪松干燥的基调,甜蜜又冷冽,刚好是香港的颜色。

Hanson的身上还残留着味道,与薄荷烟草的气味纠缠在一起,是陈霆留在他身上的。他随手拉下挡板隔绝窗外的阳光与蔚蓝色的天空,侧身面朝机舱壁。他想起陈霆在餐桌上的话,觉得心里的某一块地方蓦地拧了一下。

那句要Hanson辞职不干投奔他的话听起来不怎么恰当,好像他真的是被大佬包养的小明星一样。这让他有些很不好的回忆。网络上那些无形的暴力曾经几乎压垮他,让他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头发乱糟糟的,脸上尽是青色的胡茬。那些最艰难的日子,Hanson连想都不愿意再想起。他开始相信人言可畏,社会的舆论是可以让一个人从天堂跌到地狱的。

他想起第一次同陈霆在黑暗的后巷接吻的时候,心里有个声音不断的反复的告诉他,他会毁掉自己。而最绝望的时候,Hanson差一点就要相信。

他又不合时宜的想起陈霆手指上突然出现的那只戒指。看起来样式简单,但是Hanson知道陈霆身上的东西没有哪件会是廉价的。他记得陈霆从来不喜欢戴饰品的。握了握自己空荡荡的左手,Hanson的指甲把自己掐的发疼。他没骨气的承认,在离开之前,他是抱着陈霆会将另一只戒指给他的希望的。

可惜最终还是没有。

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不对。两个男人,就算有了戒指又能干什么呢?

他是个很容易钻牛角尖的人,所以Hanson强迫自己将注意力从那上面转移开。

就在上飞机之前,助理把Hanson接下来的通告单拍成彩信发送到他的手机上。一张A4纸上打印得意外的满满当当,起初Hanson看着一连串的片约和综艺,还吃了一惊。

他敲着简讯,问小姑娘怎么突然多了这么多工作。

小助理的回复很快,她说:

[你知道的嘛,……所以都压在一起了。]

Hanson闹心得一个头两个大。

工作来得太及时,就在他想要逃避的时候,公司给了他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似乎每一次他都有借口,无论是在躲避经纪人,还是在躲避陈霆的方面。他还没忘记答应过对方,一有空闲就会回来找他。虽然他现在没有什么勇气面对陈霆,但是内心那点失落终究还是没能关住。

飞机正在去往北方某个城市的途中,不幸遇到气流,上下颠簸了一阵。机舱里爆炸出嘈杂的喧闹,Hanson巍然不动的靠在椅背上,像是没感觉到一样。他听着身后正在哄着哭闹的孩子的母亲,混在各式各样的声音里。突如其来的寂寞感从他的每一个细胞渗出来,Hanson委屈的撇了撇嘴,抓紧了头顶的扶手。

他突然觉得看清自己的心也并不是那么重要,他想,下一次见到陈霆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的告诉他,他有多思念他。

我都好挂住你呀。他悄悄的在心里说。


  61 3
评论(3)
热度(61)

© 燎原. | Powered by LOFTER